media_hide_truth  

再談一下另一個我常關心的議題台灣媒體。當然,要講台灣的新聞環境,一定要提到影響這產業背後的黑手,否則很多現象無法完整交待。因為現代人越來越複雜,操控技倆也就日新月異,所以通常我們看到的黑手,一般而言,都是以『公益組織』的名義露頭,因為這才是大聯盟目前的教戰手冊。

先講一下最近的新聞:

 

中國政經操控台灣新聞自由退到50

每年發布全球新聞自由度排行榜的「無疆界記者(RSF)」組織,十二日在總部巴黎公布「二一四年全球新聞自由度(Press Freedom Index)」報告,台灣從去年的四十七名退步至第五十名;並指中國利用其經濟影響力來損害香港、澳門與台灣媒體的獨立自主。報告並點名親北京的台灣旺旺集團收購「中國時報」集團,正對台灣的新聞自由構成威脅中。

 

我相不相信中國的髒手已伸進台灣媒體,當然相信,看看最近的王張會就知端倪。但我認為這是個『偽議題』,因為台灣早已是個門戶大開的國家,新聞早被歐美、日本、香港、澳洲、新加坡、韓國、統獨等資本給淹沒。看看我們的電台,你就知道外來的新聞資訊,有多嚴重了。我們幾乎沒有駐外記者,轉述自己的觀點。

pfjk9ASdSovkjop2BeKHvXHGo1_400我們在Discovery頻道上看到鼓吹軍購的重要性、在電影『紅翼行動』內被灌輸阿帕契直昇機的神力、在NHK與日劇中見到日本妹的美好、在TVBS的電台中傳達港星的八卦。說實話,你要我相信台灣有獨立自主的電台,我寧願相信蔣公賞魚。

而在兩岸慢慢開放後,中國大陸的髒手,看見八國聯軍已將台灣的主體性給四分五裂,再不進來混一混,搞不好就會與母國解體。但我國的法律又明文規定將對岸視為敵國,那要怎麼辦?於是養肥旺旺集團這樣的代言人(以及一堆罵這媒體的競爭對手),成為必要手段。

但問題是,老共的髒手來台,是近幾年的事,影響的幅度與美、日、港、歐、東南亞相比,還是無法比擬。我們幾乎不看大陸廣告、新聞、以及政論節目。電影與影集也是專挑歷史劇來看,與老美的CNN、日本電視劇、老高麗的韓流相比,中國還是個小聯盟。

但就因為共產黨的潛力無窮,一旦壯大,恐傷及台灣既有的政商ㄈㄈ尺勢力,因此許多既得利益,利用本地政黨代言人,無所不用其極的反制與杯葛。但這些髒手又不能大剌剌的像滿清時的殖民帝國一樣,逼我們開放港口,或是禁止中國人與狗入上海租借,那這時要怎樣做呢?

答案就是操控境外第三方勢力,藉著看似『公正』的非營利團體,達到輿論暴力的效果,這就來到底誰是『無疆界記者』組織了。既然這次旺中中槍,我們就拿被告的抗辯資料,看看他會如何回應:

 

         無疆界記者組織  客觀立場早被質疑

 

總愛拿中立、報導客觀指責他人的「無疆界記者組織」(RSF),本身真的是客觀中立嗎?「無疆界記者組織」總部所在的法國政治人物與報刊,就多次痛批該組織收受美國右派資助,甚至受雇美國中情局。

法國主流報紙《費加羅報》記者澤穆爾更在電視上指控RSF「受僱中情局」。《費加羅報》指出,關於RSF「受僱中情局」的具體指控,最早源自古巴問題。梅勒爾長期接受中情局資助,所以才經常高調反對古巴。

 

這個組織,在民進黨執政時,收過當時政府補助;也聽說曾從猶太金融炒手索羅斯收受大筆資金,幫助美國的右派勢力,顛覆其敵人。古巴、北韓、委內瑞拉、利比亞、以及目前的中國,都受到這組織的惡意攻擊過。如果你再仔細查這組織的背景,你會發現背後大概與路透、彭博、與華盛頓郵報的控股人,是同一家族吧。


LN10_005還記得去年台灣不是被『國際透明組織控訴,台灣有
36%的人曾賄賂司法單位,也就是每3人中,就有一個具賄賂司法人員的經驗。最後發現,這個假作的太誇張,根本與本島人民的經驗脫節。

於是許多網友、媒體、以及駐外單位,紛紛寫函抗議,這個組織才發覺大事不妙,然後就硬推說是旗下某某外包的民調公司所作。當時『國際透明組織』表示,將重新做一份調查,好撥亂反正。好啦,事過半年多,說好的新調查呢?這個國際公正第三方團體,就這樣悄悄地溜掉了。看起來,蔣公賞魚的神話,不過是小聯盟。


sheldon-adelson再分享一個大聯盟會搞的魔術手法,去年百億美元身價的賭城大亨艾德森(
Sheldon Adelson),為鞏固自己賭博事業,籌劃大筆資金搞一個社運團體,防堵線上博弈合法化。他當時聲稱,如果線上博弈普及化,對美國社會將是負面的教材。

當然這是個幌子,因為艾德森的金沙集團,不希望網路賭博傷及自己實體賭博與觀光事業的收入,所以才會掌『公益之旗』,反電子博弈掏空之實。他當時就籌劃一個稱作「停止線上博弈聯盟」(Coalition to Stop Internet Gambling)的社運圖體。成員包括主張保護孩童、弱勢團體、非洲裔、西班牙裔與婦女等組織。

這樣一搞,社會能說什麼?『我反對保護弱勢嗎』?這就是權貴大聯盟會做的,搞一些公益團體、社運組織、慈善基金會、或是無疆界XX,將自己的陰謀藏在後面,大行更大的邪惡。看到西方國家這些利益外圍組織後,再看看台灣近來一堆『拼裝式社運團體』與『社運IPO們』,是否心有慼慼焉?

images (1) 431348_467517473310116_407021917_n images (2) 935075_638892386121112_35059634_n  

那我認不認為旺中是台灣媒體的亂源呢?我會這樣回答:你怎麼只會『挑旺中』來臧否呢?懂得背後虛實才別有洞天,就能瞭解誰才是真正掌控本島營運的大咖。尤其是聽說很多之前從中時體系所出走的『清流』們,很多不是到蘋果這個更沒新聞專業的報系服務,再不就是到別的雜誌作置入行銷文。

但很有趣的,每當要怪本島的媒體亂象時,最後總是旺中中槍,很奇怪耶!我不是在捍衛他,因為『中國時報』,在蔡衍明接手後,我幾乎很少買過。但只圍剿這土豪的現象到最後,實在令人很看不下去。只能怪台灣媒體的觀點,貧瘠到只剩外國的餿水可喝!

 

延伸:

全球柯文蟲現象

走了洪案與狂犬,又來鮮奶危安!你就是這樣被耍的

第一次社運IPO就上手論柏克

新聞3寶啟示:新聞太重要,不能讓讀者決定!

台灣無媒體壟斷,只有思想沙漠

反壟斷?你有被耍的感覺嗎?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Posted by accrcw75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Post Comment
  • 訪客
  • 王大師....還有個練台生
    這個20年前還是花蓮的地方角頭.後來被年代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吸收....來幫邱處理灰色的事情.數年後反而吃下年代集團..更進而吃下壹電視系統.手下有年代新聞台.年代MUCH台.東風衛視.新亞東風衛視.年代國際台.JET綜合台.JET國際台.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綜合台.擁有6個系統台.19個頻道....其媒體能量..比富邦.還是旺中還強

    而這些只是短短20年所建立的....而練姓大亨.是如何辦到的呢?...
    其事業的爆發點...就是練姓大亨.到大陸開錢櫃KTV.和好樂迪KTV開始....
    短短數年 錢櫃+好樂迪 在大陸.各重點城市也開了快70家分店....
    大家都應該知道KTV是種非常複雜的行業.在黑白兩道沒關析是沒法生存的......
    而大陸錢櫃的股東.應該是一些官二代.和大陸軍方...不然早就被大陸的黑道吃掉了

    在大陸開KTV後.練回到台灣就開始拼命買電視台..大家應該知道媒體是最燒錢的..
    黎智英在台灣的房地產賺那麼多錢.也餵不飽壹電視系統.不得忍痛賣掉
    而KTV就算再賺錢.一家KTV可賺數千萬.但一個系統台一年的運轉資金是以數億來算的
    練台生的資金運轉來源為何?
    可以合理的懷疑練拼命買台灣媒體的資金是來自大陸軍方

    而且練台生也介入台灣的政爭...... 還記的馬王鬥嗎?

    其監聽引爆的電話就是練台生打給柯建銘的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34540

    特偵組偵辦高院法官陳榮和收賄案時,以「一○○特他六十一號」執行監聽
    練姓男子的手機,監錄到柯建銘以自己的手機與練通話,練拜託柯幫忙關說
    讓吳姓受刑人假釋,柯沒有拒絕。
    柯與練通話後,柯建銘的助理以0972門號打電話給練,談論如何匯款,
    柯的另名胡姓助理隨即以手機傳簡訊給練,簡訊內容提到銀行帳號及匯入金額。

    (吳姓受刑人就是職棒假球事件「雨刷集團」幕後金主臺南市議長吳健保)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4211/112013092800059.html
    監聽事件發生後雨刷馬上剛好成功的假釋了...

    而監聽事件後...居然沒有一個媒體敢提到練台生的名字...最多含糊的說練姓男子..

    看來有十幾個電視台的的黑道媒體大亨...連其它的媒體同行都不敢得罪

    旗下有2個系統台的旺中集團(中天電視.中國電視公司)被批鬥的那麼慘

    而有6個系統台的年代集團(手中還有壹電視這個大殺器)卻默默的長成怪獸




  • 沒錯,吾兄有看到重點,一家電台,有8個新聞台,卻沒有人說他們壟斷。一家旺中,只有兩個新聞台,整個島都快要瘋了,有不有趣?

    accrcw75 replied in 2014/02/14 23:04

  • 訪客
  • 大推樓上 !!!!!!!
  • 但要先推大濕

    accrcw75 replied in 2014/02/14 23:05

  • 可以
  • 愛你的!
  • 加油 好嗎?
  • 又是陰謀論.... 你就沒新梗了嗎?
  • the mother
  • 有幸拜讀讓我提神醒腦,用不同角度看清亂像!
    有無新梗根本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每個議題內的數據、資料、提供發人醒思的方向和機會!我覺得大濕您言之有物才重要!
  • ufcfight420
  • 大師 不意外! 烏克蘭抗爭是EU跟US出錢運作 , 然後pro government 這邊的也是政府出錢 雙方整個類似台灣走路工 台灣這群presstitute應該沒有報
  • 小波
  • 無疆界記者組織報告對台灣的參考重點在於:中國利用其經濟影響力來損害香港、澳門與台灣媒體的獨立自主。

    那到底有沒有這種現象從而危害台灣的媒體自主,而這種所謂被危及的自主和歐美日韓等文化滲透式侵略以及海外新聞的偏視觀點的輸入和被中時旺旺集團危及的自主在程度、對象、影響上有什麼差別才是重點.由中國政府幕後操作的主要市佔媒體,對新聞內容作操控扭曲的重點對象是台灣本身的政治新聞以及中國的新聞,而操控中國和台灣本身(或者說是兩邊相關)的新聞對台灣閱聽者的影響和權益喪失比起操控其他國家地區的新聞的程度來的高.因為中國是唯一對台灣作高度且直接軍事威脅的敵國,兩邊經貿的互動和談判也直接關乎國家安全,相關資訊的傳遞透過中國政府的假台資、主要市占或傳統商號的代理傳媒扭曲作政治目的操作,也就危及台灣國家安全,或許中國在世界上是小聯盟等級,但對台灣的影響來說那是大聯盟.

    台灣島內的媒體有沒有政治立場和在內容採編上作手腳?當然有.近來中國透過台商港資購買的媒體對象很多本來就立場不中立,只是資金燒得差不多收益也不如預期,就趁兩邊紅頂政商正火熱還有政治紅利時賣了比較好,不然後面沒有建商的,也要學學聯合報轉行與政治盟友炒土地騙容積會賺得比較快.但是中國紅色媒體直接受助於中國政府,其在資金等資源上于階段任務期間是源源不絕的,沒甚麼人看都沒關係,如現今香港媒體被中國政府收編一般,反正一家一家不夠賺錢待價而沽的知名媒體透過台商被收編,就達到中國政府操作對台輿論的政治目的了.

    無疆界記者組織、國際透明組織或是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等慈善、公益組織有沒有政治勢力在後面操作,然後假高尚假道德的提出各種報告、排名、獎項實為夾帶(西方)政治目的高明操作是個需要被揭穿的重要議題,然而台灣的媒體輿論會不會被正在高度軍事威脅台灣安保且併吞台灣的政治意圖爆顯不過的中國政府所掌控,是台灣遠遠更加需要關注的威脅.

  • 莫吸食苯土
  • 張錦華要管制新聞?
    中國時報 高初旭/大學講師 2014年2月28日

    中研院最近又關切「中資、中國因素與港台媒體」,指出:我國大陸地區現在國力強大開始瘋傳媒,透過其經濟實力購買、影響、操縱,使得港台地區新聞自由國際排名都倒退,很丟臉。對這種瘋傳媒很關切的新聞人張錦華更憂慮:中國風影響下媒體第四權淪為宣傳工具,不計成本虧錢也要置入性行銷中國因素,這很危險,這危及國家安全。
    問題是,這種說法根本不通:如果媒體不賺錢,代表它沒有讀者觀眾,不會有影響力,那就算有外界不安關係介入,也毫無作用,因為沒人要看,那又何必為此空穴來風憂心緊張呢?
    賺了錢,說是因為壟斷的關係;不賺錢,說是外面黑手在撐著;那媒體要怎麼做,才能被允許存在?還有,這種「虧本必有匪諜」的憂慮要如何防止?由誰來檢審媒體的盈虧?勒戒?這不是要恢復比以前警總還要大幾倍的思想控制機構?
    張錦華對新聞管制的構想實在細微到恐怖的程度,她說:根據報紙對「疆獨」的用詞,就可區分敵我:若以恐怖份子稱之,就是中國的喉舌;若稱「動亂」、「官方武嚇」,就是人權角度出發,就是言論正確,就是真正的第四權。最後,對每則新聞都要打分評比,作為對媒體勒戒的根據。這種比以前戒嚴時期都嚴苛的瘋狂想法,令人哭笑不得。
    再扯下去,則推倒國父銅像的那批台獨要如何用詞?是義士?暴徒瘋子?鬥士?難道都要由「民間記者處委會」來決定,那不是回到了全無言論自由的悲慘世界?就在這時,美國因素出手了,指出台灣媒體這種空穴來風的亂象。其實這些傳媒人與台南公園那批向國旗裸身撒尿的人是聲氣相投、互為表裡,只是前者戴著道德假面具而已,蠻恐怖的。
  • 你老爸
  • 中國好強大喔
    沒收到業配文就來發廢文
    又讓大家吃一次從某體哪的過期餿水
  • 地溝油
  • 大師對於旺中多次製造假新聞怎麼看? 你發這種文說穿了不就是挺旺中,還在那邊假中立。台灣媒體:窮到只剩餿水,你自己不也是媒體的一份子,地溝油有什麼好酸別人餿水的,半斤八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