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hunger_games_catching_fire_2013-1920x1080-1    

最近常常有網友私底下跟我邀稿,希望針對一些議題寫文章,內容從外星人到土耳其的大選都有人提。但說實話,時間實在緊迫,要付三餐的代價就是會擠壓到自己的時間。對於些許無法回覆的議題,我會盡量在各類社交網站上,貼上少於50字的回覆,至於每週大篇幅的評析文章,我會留給最重要的內容。

至於本週有何重要事件可分享呢?那要看魔術師們最近又在搞啥新把戲。不知各位是否會納悶,為何最近常會出現怪咖,在媒體上胡作古怪的評論,混淆視聽,且語不驚人死不休。

但如果各位看官細細地品嚐背後的暗流,卻可發現一股政治岩漿正醞釀著,而台前的小兔子,只不過是魔術師的障眼法罷了。那,最近又有啥障眼把戲呢?我判斷,在國內是所謂的『柯文哲現象』;在國際,則為羅德曼的『小蟲現象』。為方面起見,我稱之為『全球柯文蟲現象』!

這又怎說,我常在想,在這世界上的各大政經體系後,是否有股掌控各種利益的團體,每天在那調配『政經事件』,好像一個『事件工廠』,或是像電影『飢餓遊戲』內的『遊戲製造者』(Gamemaker),整天躲在實驗室中,調配如何整『施惠國』12個行政區慘民的遊戲。

Hunger-games-gamemakers在我們這個以老美兩黨制為主的民主遊戲,玩了近50年後,開始有人看透其中的把戲,認為所謂的兩黨制,不過是為背後的資本家服務。也就是這原因,在美國,不管是左派的民主黨執政,或是右派的共和黨當家,最後衡量貧富差距的吉尼指數,都會不斷飆升,尤其在以左派柯林頓當家時,這指數更是大幅竄升。

而在台灣,我們的兩黨遊戲在玩了30年後,也有人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有些人納悶,怎麼不管國民黨如何的掌控國會多數,又有行政權的優勢,一些可以弭平貧富差距的法案像證所稅、財產來源不明法、房地產實價課稅、關說法、老農津貼暫行條例,怎樣都難以過關。

而不管民進黨再如何的凶悍,美牛、ECFA、會計法、軍購案、監聽法到最後都會偷偷過關(對,包括服貿與核四!)而軍公教退休金改革則遭冷凍,兩岸的交流,也從未因在野黨的剽悍,而有任何的阻礙,一堆包括綠營的銀行家們,早在大陸設分行。

而最近炒的沸沸揚揚的『黑箱服貿』,彷彿讓人聯想到ECFA要過關前的大風大浪,搞一堆假爭端好讓各勢力分贓。然而一旦過關,空心菜卻表示不會在當選後,逆轉ECFA的執行。

138648700455592013120815114011_70218一個清醒的人,遲早會看到如此荒謬的劇本,每天在你我的電視機前上映,也許是民智慢慢開啟,又或是舊的戲碼,需推陳出新一下,施惠國背後的遊戲製造者,又開始研發新把戲,而這次的標題是:『全球柯文蟲現象』,也就是推出一個看似與政治毫無關係的第三方,幫統治階級辦事。

但這些柯文蟲們,一定要有把柄在,這樣才比較好使喚。比方說柯文哲的假發票事件。這位仁兄受調查局詢問多次後,一天突然在媒體前痛哭。然後又被迫多次宣稱阿扁快要死了,但問他是否有醫療數據供背書,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從此等事件可看出,他已非靠自由意志表達意見了。

最有趣的就是洪仲丘案件,我認為這是台灣最受操控的『政治事件』。沒錯,我用政治事件,而非『軍事管教』。洪案發生後的近半年間,我常看見軍方有死人的新聞,其中不乏具不當管教影子的案例。

而且在軍冤會剛掛牌運作後,52冤案只受理其中1個。但同時間在洪仲丘案捧紅的『1985馬戲團』,卻對軍中的不當管教不再感興趣了,目前幾乎將重心全放在『黑箱服貿』或是『罷免馬系立委』上,是不是很有趣?

  IMAG1092  

當然,洪仲丘案同時也捧紅怪咖柯文哲醫師。我常常會納悶,為何這個洪仲丘案,會吸引柯文哲的關心?兩造根本毫無關係啊。但細觀當時正上演的新聞後,我就釋懷了。原來當時正值柯的貪污案纏身,且另一個台灣教父李登輝也深受『國安秘帳』所擾,一直利用『身體欠佳』為由不開庭。

B02A00_P_01_03  godfather-ring-kiss  

       這張柯文哲對李登輝朝拜的相片,讓我聯想到黑手黨的經典之作--教父

之後就見到李系人馬如顧立雄、柯文哲、蔡英文等人,搭配高大成、九把刀等人,開出航空母艦作戰群,炒高洪案的冤情,但同時間放著其他冤案不管。就在洪案炒到最高點後,李登輝的『國安秘帳』就神秘的被判無罪,是否都沒關係嗎?我很懷疑。

如今柯文哲現象又繼續發酵,他個人魅力,好像蓋過其他的候選人,媒體每天強勢播放,還與雞排妹等媒體炒手搭配,整天上電視節目,搞的好像一個貪污嫌疑犯,突然變成國家的救星。這些,都是單獨存在的事件嗎?

WPTV_Dennis_Rodman_20140107134224_320_240

 

而在東亞的另一方,一個黑人怪咖小蟲,已4度到訪北韓,說是要幫金正恩祝壽,順便在美國的央視CNN上,大演小蟲爆走的戲碼。然後不知從哪找來一堆評論員,說小蟲是因愛錢而投入北韓懷抱,甚至認為蟲兒的行為舉止過於理想化。

 

但有趣的是,同時間發生了什麼事?來看看今天的新聞,

 

軍武》警告北韓勿挑釁 駐韓美軍增派800

由於對北韓政權穩定性感到擔憂,美國8日宣布從下(2)月起在韓國增派部署800多名士兵,並警告北韓切勿挑釁。美國國務卿凱利(John Kerry)表示:「我們不會接受北韓是一個擁核國家」,美國將在保衛韓國方面盡忠盡職,包括延伸威懾,並確保美國的全方位軍力到位。

五角大廈表示,將增派一支人數約800人的裝甲騎兵營,這個代號為「衝鋒者」(Chargers)的裝騎營配備40M-1A2戰車與40M-2A3/M-3A3裝甲步兵戰鬥車。

 

我大概算過,小蟲從去年至今,大概造訪過北韓4次,每次離開,都會上演一齣北韓要亡美國的核爆技倆,然後美國就可以輕易的派軍赴南韓,藉以抵制『老共的勢力』。上一次小蟲在入境北韓後,剛好正值親中的姑丈,遭『犬決』的當下,巧合嗎?四次入韓,剛好就有四次的大動作,這已超過統計學具『顯著水準』的指標。

那老共是否會有因應措施呢?我常常在納悶,還記得洪案剛落幕後,我們的柯文哲首先去的是哪一個國家嗎?大陸的北京與延安!說是要學共產黨如何勝過國民黨。在會議中,還與林毅夫不期而遇,最後又釀出是否林可以回台的『議題』。

不久後,在柯文哲現象被炒熱,另一柯的柯建銘,突然拋出『凍結台獨黨綱』的議題,將民進黨的神主牌砸碎。有不有趣!!??

 

         Quotation-Vladimir-Ilyich-Lenin-control-best-Meetville-Quotes-45157  

 

列寧說過一句話:『如果你要掌控反對你的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帶領他。』也許,在看過那麼多的魔術師戲法後,與其咒罵它,不如對表現良好的節目,站起來拍拍手吧,至少我都是這樣做。

 

不要只看靖國神社,真正好戲在後頭!

走了洪案與狂犬,又來鮮奶危安!你就是這樣被耍的

借殼上市

第一次社運IPO就上手論柏克

社運歌廳秀另類台灣之光

Bombs vs Bonds;笑北韓,自己卻活在冷戰中!!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