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yrinth  

就在台灣社會盲目的追逐反核議題,與于美人互咬案時,一件我認為更是切身的議題,反而悄悄的在眾人眼前上演,也慢慢的從眾人目光後溜走。我真的很驚訝,一個真正能夠撼動台灣地基的產業地震,卻沒有人真正關心,沒有人拿核四等級的放大鏡看。

說實話,如果我是統治階級,我會在這週非常快樂,非常開心;故意放假消息,讓核四議題擴大,把台電搞成白痴一樣,分散民眾注意力。那大師,什麼才是台灣最近最重要的議題呢?

我其實在半個月前,於個人的臉書中就分享過了;不是核四,因為核四是死會,背後那隻髒手不會讓這個發電廠倒的。不是吳寶春,因為馬總統會親自改教育法,代表這根本不是教育議題。也不是黎智英與旺中的『反壟斷』鬧劇;因為,如果你真要反壟斷,只要解決下面這個趨勢,真正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那我說的是什麼議題呢?

images  

很多人害怕台灣會被統一,所以反壟斷集團之前在那高喊『你好大!』但你不管多大,那個旺中的『你』,整個集團(包括非媒體)的年營收頂多200多億而以;但有一個產業,資產約為台灣GDP2.84倍。我算算,台灣一年GDP約為6,000億美元,2.84倍則為1.7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兩個比一比,你就知道嚴重性了。

如果有點sense的人,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產業,以及什麼新聞了吧?答案就是最近剛落幕的『第三次金銀會』,所簽訂的就是『兩岸金銀會共識』,贏家則是台灣進入中國最積極的永豐金。一宣佈陸資可入股台灣金控子公司20%的股份後,這個金控馬上宣佈大陸的中工銀行入股,這時間點也切的太巧了吧。

對於金融背景不熟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哪有什麼了不起。讓阿六仔來台灣,頂多帶一些人民幣定存來台賣賣吧,反正我們的實質利率都已經是負值了,不是更好。又或是有些人會說,唉!沒關係啦,頂多發幾張解放卡、或是賣一些高殖利率的熊貓債,或是蕃薯債,也不錯啊。如果你這樣想,可就太天真了。

images (1)       下載  

什麼是銀行?最近全球炒的都是什麼新聞?動盪都是哪裡來?金融海嘯是誰起的頭?賽普勒斯與歐豬五國危機又是幹啥的?答案是,他們全源自金融產業。銀行為何重要?因為這個產業直接控制貨幣的製造權。19世紀的猶太銀行家老羅斯柴爾德不是有說過嗎?『只要擁有貨幣權,我才懶得管誰制定法律呢!』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反壟斷集團們!你們不是怕旺中的大嗎?他們再大,也僅是一家媒體業,收購蘋果日報的融資資金,也是要靠銀行聯貸籌措。想想看,如果台灣整個金控企業股份的20%,都歸老共所管,你們這些小朋友要拉布條的對象,恐怕就是島內全部的媒體了喔。不管他們購不購併,每天所播放的內容,就是有扎扎實實的『中資』在內,而非蔡衍明的假中資。這時你們就可以喊『你好大!』,而且是『你真他媽的大!』

這中間的過程如何搞?我教你。你們每天看到的信用卡、點心債、人民幣定存,那叫『個金』,是老百姓看得到的部份。銀行有很大一塊,是你們看不到的地方,這些是企金、承銷、IPO、聯貸、創投、私募基金、租賃、工業開發、進出口授信、LCLBO(就是槓桿買賣)、MBO、購併等等,這些才是大咖看的交易,這些才是會有實質影響力的金融活動,誰要賺你兌換烤麵包機的紅利點數啊?

B05A00_T_01_03  

想像原本《自由時報》所屬的『聯邦集團』,想要併購中視,但囿於資金不足,需要作銀行聯貸,但就因為林榮三哈人民幣哈的要死,早就讓老共的資金挹注在聯邦銀行的資本結構中,而20%的股份已經有董監事席次的分配權囉。

如果你膽敢再喊台獨,你看銀行會給你資金嗎?所以如果旺中的中資壟斷是一個水龍頭,『兩岸金銀會共識』則就是樓頂上的水塔,直接在整棟大樓上灌水。反壟斷集團們?怎不見你們在街上哭喊呢?

原因就是一個,就是別以為我們有個藍綠分明的政治環境,我說過了N遍,藍綠是靠在一起的矮牆,私底下Match得很。如果你不相信我,試著解讀這個新聞圖片(我認為是置入,因為找不到記者名字、文字、以及活動名稱)。

IMAG0056  

其中這個所謂的『金融座談』,裡面邀請藍綠立委與企業主對話,而代表綠營的蔡其昌說:『台灣銀行都過小,因應ECFA的開放後,西進大陸的銀行都敵不過當地的銀行競爭。』

IMAG0057    

不知每天反中資的綠營朋友們,你們作何感受?不要對媒體上的藍綠鬥爭過份在意,因為那都是假戲。真相是什麼?真相就是我們全活在一個並非由政府所統治的社會。那是由誰統治。先分享一則新聞吧,回到永豐金來,大家看:

 

金管會:沒為永豐金量身訂作

大陸工商銀行宣布參股永豐銀行百分之廿的股權,金管會昨天表示,這是開放陸銀來台參股後的首例,具有指標性,金管會將儘速修法,「希望建立起模範案例」,讓兩岸金融業策略合作成功。

不過,「金銀三會」前天才宣布陸銀參股金控旗下子銀行,持股上限提高至二成,昨天永豐金就公布將與工行「訂婚」,外界質疑,我方開放陸銀參股國銀比率為永豐金「量身訂作」。但銀行局長桂先農強調,絕無此事。(原文

 

喔!是嗎?先問永豐銀的董事長是誰?邱正雄。大家還記不記得88風災,啊他不是行政院副院長,之前因為搞砸了,需要『下台負責』,負責、負責,負責到一個那麼大油水的永豐銀董事長的職務。邱正雄之前又坐過什麼職務?央行副總裁、銀行局局長、財政部長(當時銀行局主管單位)。以這些歷練,難道沒有以公職之責、行私職之務嗎?沒量身訂做嗎?沒違反『旋轉門條款』嗎?

 

wdp_1343859312_6028  

 

當然沒有,我們的立法院,早已打點好這處了。何謂旋轉門條款?也就是《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一?

 

「公務員於其離職後三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之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

 

那法已經明確說「職務直接相關」,如此邱副院長與薛(香川)秘書長(現在於中信金當副董,搞不好是下一個中資入股標的),離職後就任的職務皆非直接相關的業務!!

原來法律是這樣玩的。如果說我是某銀行的區經理,個別銀行的促銷方案是由各分行經理所直接管理,所以這項促銷方案,就與區經理無關?!那我想問,是區經理大,還是分行經理大?如果那項促銷方案,根本就是區經理所指示的呢?這就是為何法律,永遠是修給既得利益者的道理。別忘了,還有宇昌案喔,只能說,藍綠一家親,我們的政治,根本不是兩黨制,而是資本制

A14A00_P_04_01  

各位,我還沒有提到連戰的公子連勝文,在永豐金內的角色喔,這段婚姻之所以會成立,根本就是連戰家族牽的猴子,所以我們的政治人物,到底是公職人員?還是企業購併家?我現在把放大鏡如此的照,你們會不會覺得『反壟斷集團』,玩的只是碰碰車等級而以;但是在背後操控的人則非常明白,但你們這些跑龍套的呢?

420_41f3901062d1d5c3cc2d1936564ebc26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怕老共資金,為什麼?你們不妨自己想。提示:RCEP vs TPP。如果搞懂這個,其他如核四、美豬、美牛、釣魚台、面板人才出走、募兵制、與軍購問題,全能迎刃而解,只是統治階級不希望我們用鳥瞰圖看,而希望把議題一點、一點切的細細地;如此,你就會淹沒在別人為你而製的迷宮了。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為何知道服貿這麼恐怖,還要簽:整天叫人讓利?!與台搞服貿協議如哄小孩喝奶 

服貿抗爭的一場空?一場夢?還是一場Show

核四應由吳寶春團隊操刀

吳寶春之廉價教育作品

央行掏錢補貼台積電? 張忠謀應當典獄長!

區區200億軍公教慰問金算啥;要抓,就抓大一點!

錢、謊言、金本位

誰偷了你的人生?

到底誰在統治我們國家?

與其吵基本工資,不如玩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