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 單位 黃士修」的圖片搜尋結果

半年前,我們三人因對福島核食有歧見,舉辦了一次「三肥宅網聚」,沒想到半年後,卻因核四公投又聚在一起。

我一溜煙的搭在養殖戶的肩膀上:

 

「哈囉!」

 

「你,怎麼現在才來?」,說完後,彥朋將手上的水瓶,帥氣的往地上一丟。當然,又帥氣的自己撿回。

 

「抱歉,同志們,來晚了。目前情況如何?」我回。

 

「gandhi civil disobedience」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見遠處,黃士修被一位類護士的小姐攙扶至台大醫院。我就順道走去,要他不用作聲。握個手,打打氣,請他繼續加油。之後,士修就猶如需長照的糖尿病患般,小碎步的步入馬路的另一邊。

 

彥朋:「大濕,跟你說,你看土條要進加護病房了,但你知道嗎,我更慘!不要說論文沒寫完,我要一直一直跟人打招呼,還要演講,更不能跑開。跟你說,我幾天前差一點先倒地。」

 

濕:「我可以理解,我們三人雖然都是『肥宅級』的戰艦,但可以明顯看出,你們臉色真的蒼白,甚至無血色,要保重啊。你們的目標是什麼?」

 

彥朋:「我們要陳英鈐這個不稱職的傢伙下台,他敢公然違法成這樣,台灣還是法治國家嗎?台灣還有民主嗎?」

 

說的也是,我也想陳英鈐下台,我甚至想蔡空姐下台,但問題是,以核養綠的絕食抗爭,似乎沒有獲得幾年前如林聖人、太陽花、反課綱般的「五星級」媒體待遇。要知道,任何一個成功的抗爭,最重要的不是決心、不是意志力、不是議題,甚至不是參與人士,而是兩個字:「媒體!」

 

濕:「我注意到,你們似乎在頭一天有大規模的媒體報導,之後就黯淡了。看了今早的各大報,好像只有中時的一小版面有提一下,其他都在裝死。難道都沒有媒體來嗎?」

 

彥朋:「有啊,媒體不是沒來喔,也不是記者沒良心喔。他們都有來,也都有寫,都具備最基本的新聞專業。問題是,當今的媒體編輯台,似乎都有雙若有似無的髒手,會把『不正確』的議題壓下。」

 

的確,與大阪辦事處代表的死訊相比,士修為能源政策的抗爭,似乎才更具新聞價值。首先,代表的輕生已是過去式,且內容僅牽涉到過去發生的「黃士修 廖彥朋」的圖片搜尋結果『外交 失責』。但士修的絕食抗爭是現在進行式,其中只要哪個環節錯了,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況且,以核養綠為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牽涉到是一座3000多億建價的核四,與成千上萬條因空汙而死的人命,為何會沒媒體有興趣呢?答案似乎昭然若揭,就跟不正確的新聞會被打成「假新聞」;討人厭的輿論,會被唐姊打成「假消息」般。台灣的假民主,是個會讓皇上不爽的法案,合法消失的機制。更何況當法案經全民表決後,國家原則上,是沒有必要強制執行的喔。

就算如PTT等「顏色正確」、「思想純正」的莒光園地,只因時代不同了,也會被莫名其妙的取消新帳戶的聲請,猶如要維持PTT的根正苗紅、近親繁殖般,不能再增添更多的「不正確鄉民」加入。

不久後,士修再度回到帳篷,我看到後方一堆刺眼的「聖人單位」頭像,順勢摘下一顆後,要求貼在胸口與土條照一張。原本不想打擾他說話,但士修見我後,馬上張口提出了一個要求。

 

土條:「大濕,你可不可以幫我寫一篇,為何我們都是遵照中選會訂的規則,奉守立法院通過的公投法,最後卻逼的行使『公民不服從』?畢竟根據甘地訴求的Civil Disobedience,參與不服從的公民,是因國家實施不公正的法律,有良心的人,為了讓彰顯正義,明知會觸法,但願意付出一切代價,招喚更高的價值。」

 

原本虛弱的土條,一講到義憤填膺的話題,整個眼睛亮起:

 

「媽的!但我們才是守法的一方耶!我守了國會通過的公投法,我遵守中選會訂的規則,怎麼突然說我們違規,不收我們的文件?逼的我們只好執行『公民不服從』的最後手段,你評評理!」

 

濕:「這個,的確很諷刺,應該要稱作『公民不服從、中選會違法』才對。」

 

此時彥朋跳出來說:「不是,我們是『公民很服從、中選會不守法』才對,因為我們都是遵守他們訂的法,他們訂的規則,他們自己卻不認帳。」

 

濕:「所以民進黨政府正跟全國人民闡述『動物農莊』這本小說裡的一個道理,就是『動物生而平等,但某些動物會更平等』,在以核養綠公投的case『所有公投都是平等,但民進黨版的公投會更加平等。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和條紋

(圖說:無論如何,聖人永遠在我們心中)

語畢,大家只好將聖人的肖像緊緊貼在胸口,拍張照留念。畢竟,所有絕食都是坦坦蕩蕩的,但有些絕食,卻躲在教會暗室。

不管怎樣,土條已經在眾目睽睽下,撐過了80小時,等同16個林義雄單位(1單位5小時)。其中沒暗室、沒餵食流質物,沒運動飲料,只有水!還無止盡的被我這類閒雜人等拍打、瞻仰。這馬才是真絕食。加油,土條!

延伸:

為何核四要零失誤 水災就可隨便啦?

只要不關我冷氣 拎祖媽就給你反核!

小心,老大姊正看著你!唐鳳搞網路東廠激凸中

戴導,社運尚未成功 然後你就跑掉了!

核能政策與大衛魔術

為何都沒擁核的聲音?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