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industry big money」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來,來....你慢慢來」

在北市某運動中心的泳池,一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泳友,緩慢的走入三溫暖室內。其中一位看似霸氣的阿伯,將門撐住,迎接他的進入。

濕:「請問帕金森氏是什麼導致的啊,那個拳王阿里好像也有這病?」

帕友:「這個是血中氧氣無法送達四肢,讓行動不便的症狀。所以我剛剛才會卡在門中,一直走不進來,不好意思。」

我一邊做著仰臥起坐,一邊聽帕友解釋症狀。但一旁自我進入三溫暖間後,一直背著我的霸氣阿伯,瞪了我幾眼。

濕:「缺氧?一聽這症狀,就很有感。還記得7年前,有人抱怨我睡覺打呼聲大,於是去長庚醫院作睡眠檢測。然後呢,說我有『睡眠呼吸終止症。』但我懷疑他只是想賣我一台價值10萬元的呼吸器!」

「結果呢,我拿同樣數據給新光醫院看,新的醫師卻說我頂多淺眠,不算呼吸終止。」

此時,霸氣阿伯突然插話:「ㄟ~少年的,不要不聽醫師話啦,自己亂作主。他們測出來的結果,就應該是正確的,人家讀了幾年書耶。所以你喔,不要繼續在三溫暖內作運動啦,你氧氣搶不過我們的喔。」

這位阿伯滿嘴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德性」逼我馬上反擊:「你聽我說完嗎,我之後改去新光,讓這位醫生當我的主治大夫,同樣睡了一晚,你們知道這次他跟我說什麼嗎?」

因為這次如果測出有呼吸終止症,呼吸器就會算在他配合的廠商上,所以突然一改之前的說詞,說我有『睡眠呼吸終止症』了,你說,他們的行為不是想要賣呼吸器嗎?」

「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聞」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著阿伯有點語塞,我繼續道:「還有喔,我有一位醫生網友跟我坦承,只要有打呼,理論上就能算呼吸終止了,如果這樣定義,那台灣恐怕有一半人口,都要買這鬼呼吸器了。」

阿伯:「不要鐵齒啦,醫師不會亂開診斷啦;你有病,他們有什麼好處?」

濕:「有囉,一台10萬,一天看40人,都說有呼吸終止症,都賣10萬元,與廠商拆完帳後,不知可分多少。你知道,最近美國醫療產業,為了多賣高血壓藥與療程(我的臆測),偷偷在去年把門檻從140 mmHg,調降至130 mmHg。把高血壓人口硬是向上提升。

(阿伯放空中)

濕:「真的,我還不知道高血壓還可以就這樣換定義,還記得國中時,高血壓的門檻好像是150 mmHg耶。就這樣偷偷摸摸降了20 mmHg。不是為了賺錢是什麼?」

講完後,我繼續在三溫暖中運動,這位阿伯看似更抓狂:「好啦,你就繼續運動拉,看你等下會怎樣?!」

這段對話就在此打住,我很納悶,那位霸氣阿伯,似乎對我有無在三溫暖內運動比較有興趣,對我不聽他話很不爽,根本不在意我是否有呼吸終止症。他用的字:「你氧氣『搶』不過我們的喔。」,從心理學角度檢視,似乎反而是他怕我在內運動,會搶他的氧氣。

但人們始終不能太誠實,明明是為自己的私利,硬是要包裝成「為你好」,然後藉此控制他人行為。其中差異很好辨識,如果純心為別人好的,倘若對方不聽,多半不會過度反應,但這為阿伯,卻甩門而出,還用「你好自為之」的語氣,威脅了我一頓。

我與這位帕金森氏友攀談片刻,不久後,習慣性的頭暈炫了一下。突然間,那位阿伯的咒語湧入腦門。想一想,難道我真的腦氧不足?當然,隨後想到每當我待在三溫暖室中超過10分,就會有這症狀,應該跟運動沒關。只能說,別人的威脅,有時還真恐怖。

回到呼吸終止症這話題,發現最近突然真的蹦出很多相關產品與醫療新聞。不確定這些新聞背後是否有醫療體系的贊助,或是根本為業配。但幾年前買了一個二手的呼吸器後,根本沒用。

目前就靠穩定減重,以及二舅給的一個牙套,改善症狀,目前都沒問題。不管我有沒呼吸終止症,一味叫人買呼吸器,不符合我的利益。我的症狀大可藉由運動、瘦身,外加一個3000元的牙套就可解決,為何正統的醫療體系,硬是要人買價值10萬的進口呼吸器呢?

 延伸: 

沒子宮頸的人,就用呼吸道套現 

吳寶春與大堡礁:猜一個數字! 

米其林遮不住的醜聞 

反恐是門好生意 ISIS幫各國數鈔票 

上了發條的情人節,酷似Miller Time~

醫師成毒梟! 台灣健保將病人當提款機

醫師爆肝遭空姐加班蓋過 醫療人員是否能罷工?

Note 7看智慧裝置,根本就是個世紀大騙局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