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aganda-and-media-manipulation3-500x250  

最近又讓我想提鍵盤談論一下所謂的『反壟斷』運動了。其實最近也沒有什麼新的切點可續談這個『假議題』,因為該說的,之前已經寫過不下10篇,均在論述媒體、旺中風暴、以及業配等議題。但最近,這個台灣特有的媒體亂象,突然加進了本人思想的偶像杭士基(Noam Chomsky)的攪局。

台灣媒體商業與世俗化的問題,我約莫在論壇內討論了兩年之久。而精讀杭士基(或稱喬姆斯基),本人則約莫花了快20年,前者我認為瞭解的不輸本島許多網友;而對後者的熟悉,我認為不輸島內任何一人,所以認為應該有份量可針對這兩個事件、一個議題作些個人的評論。

我認為,最初跟杭士基聯絡的那位陽明大學學生,應該只有跟杭老講台灣媒體亂象的一半,也就是所謂的『中資』髒手往台灣亂伸吧;但沒有說台灣的媒體,同樣有『綠資』、『美資』、『港資』與『日資』等髒手們,也在這個池內瞎攪和。

603294_141453802678713_1273230358_n  

什麼是媒體壟斷?不用Google,台灣應該沒有一個部落客像大師對這個議題有深刻的論述,有興趣可以參閱這篇這篇、跟這篇。誰是杭士基?如果對他有興趣者,亦無須Google,直接在大師論壇內找,台灣應該沒有另一個人類比我對他更熟,我也沒見過一個部落格,有對杭士更深入的介紹。有興趣者可以點閱這篇這篇、與這篇

如果那位陽明大學的學生,誠實的告知杭氏台灣媒體的壟斷,其實分很多種,一種是所謂的『假中資』,如旺中,因為旺中的資金,是來自台灣,不是大陸;一種是真綠資,像聯邦集團的自由時報;一種是半美資,像富邦蔡明忠的凱擘集團;其他則是游離雜資,像之前的壹傳媒,由個賣T-shirt與八卦的港資操作。而這些媒體集團,都是由營利型的大企業經營。

hqdefault    images  

如果那位大學生跟杭士基如此的闡述,我想杭老手上那塊『拒絕中國黑手』的小黑板,應該會換成『拒絕財團黑手』。但我想杭士基大概也看不懂板上的中文是什麼意思,只是大概的聽了陽明學生呼嚨一番,就被暗渡陳倉式的將『反媒體壟斷』高尚目的,狡猾的轉成『反親中意識』運動。

首先,台灣媒體沒有陸資企業,因為這是違法的,你可以稱旺中是『親中媒體』,但不能稱『陸資』。但那會與『反壟斷』高尚目標相牴觸,因為親中是個意識形態,是個黨外時期、民進黨時代、以及自由時報一向所謂『想捍衛』的人民權利,所以不能直接這樣喊;而要把『反壟斷』偷偷地與『反旺中』劃成等號,才比較有臉作去作,所以就乾脆稱旺中是拿人民幣來買壹傳媒。

R201212319000   i2080549  

但我反不反旺中?當然反,為何?因為旺中是營利事業的集團,背後有『親中資金利益』(注意喔,是親中資金利益,不是中資),且旺中是台灣資產最大的企業,所以當然要小心,確實可以拿它先開刀。但我同樣要反林榮三這個炒地皮的土匪,將髒手伸進台灣訂報量最大、發行量約莫是中國時報兩倍的紙媒自由時報上。

因為林榮三可以藉由他的紙媒禁臠,宣傳其房地產與建築事業暴利,可以藉由項下的聯邦銀行吸取民間資金,至少旺中還沒有銀行可從存款戶中吸錢來融資;但林榮三可以,還在汐止蓋了一堆土石流社區炒地皮;但不顧他人性命危在旦息。

蔡明忠的凱擘集團是台灣最大的電視系統台,比旺中想併的中嘉還要大。背後是由世界最大的私募基金凱雷集團操控,服務的是英美資金利益。所以你看台灣的電視上,有CNNBBCHBO、迪斯耐、National GeographicESPNAnimal PlanetStars等頻道。

29_201212132201251SaL1  

CNNBBC甚至還是有意識型態的新聞台,有些付費電台還有彭博、福斯新聞、MSNBC、道瓊、MarketWatch等更為美資的商業媒體。這些新聞台,整天宣揚老美的金錢與霸道文化,伊拉克戰爭還是因為CNN與福斯這些鷹派電台給鼓吹起來的假戰爭

我知道,如果那位大學生跟杭士基講台灣的媒體,已被杭老最痛恨的老美新聞集團給控制,他絕對會要求旁邊的大學生將『拒絕中國黑手』中的中國擦掉,馬上改成『拒絕美豬黑手』;但又會因為剛剛聽到綠媒林榮三的髒手也在裡面,然後要求改成『拒絕美豬、獨煤黑手』,那旺中怎辦?所以再加『拒絕美豬、獨煤、阿六黑手』。

Media-Manipulation-Optical-Illusion1  

但等一等,我家的第四台還有NHK阿,所以小日本的髒手也在裡面阿?還有剛剛之前講的港媒也不要忘了。TVBS好像也是跟香港的TVB有瓜葛,所以要改成『拒絕美豬、獨煤、阿六、小日本、港仔黑手』。

但提供杭氏一份台灣的電視台明細一看,奇怪!!怎麼沒有一台是老共的新聞或是頻道台呢?沒有新華網、中央電視台、人民電視、鳳凰台;報紙也沒有人民日報、第一財經、或是新華社。最後覺得好像有種被耍的感覺。

各位朋友,請問你有無被耍的感覺呢?

謎底揭曉,Chomsky兄確實被耍了,這是今天最新的新聞,登在我寫完後約莫一個月後!!

反壟斷學生誘導美學者拍照?喬姆斯基:不知有「拒中國」

 

分享網友『反壟斷?你有被耍的感覺嗎?』反駁文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反媒體壟斷現型記

壹傳媒拍賣記,請問你怎麼看?

到底誰在統治我們國家?

我是大師,我訓旺中!

廣告與媒體

論杭士基--來台演說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