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blind-melon  

通常被霸凌的時候,我都會去泡湯。浸在泉中能百解憂、也能延益壽,最重要的,泡湯還能忘憂愁。

綜觀大台北地區,北投與烏來是兩個泡湯的好去處,但烏來行車困難,北投硫磺味濃,但通常還是對交通問題舉白旗,讓一天的辛勞,快速卸下。

昨天慣例跑去湯屋入定,平常不愛熱鬧,浸淫在火山泉之際,當然還是選擇一個人的寧靜。不久後,缺乏人潮的簇擁,還是會難免不安。

 

 「咖哩貢喔,ㄏㄟ馬ㄟ喔,一定ㄨ貪污拉!」,在45度超高溫的湯池中,一群年過50的中老年人,慣例的將現任總統批得一文不值,來過多次後,已對幾位常客相當面熟,我從不主動打招呼,但如果有人將砲口朝我這掃來,通常也會虛應幾句。

「ㄟ,大塊A,里貢馬ㄟ肝耶偷走?」,不好了,一位看似酒國豪傑的老闆,沒見我故意裝打禪七,將話頭引導至我這。看到再不出聲,就會被當智力障礙對待時,突然開口:「五告燒ㄟ,哇賣去令池阿」

 

W020091104275903839656語畢,一溜煙的逃至冷池區。一股腦跳進幾個背後刺觀音的大漢身旁,這幾位滿臉橫肉的類更生人,見我貿然躍入冷池中,眼角透露幾分的不爽,我也稍微提心吊膽了一下,但更怕再度躍入政治渾水中,逼迫表態。

不久後,發覺那池批馬大會的聲音,是近來湯屋內分貝最大的討論版,一些持有不同看法的湯客,通常會被排擠到不遠處的低溫池,三兩成群的或是討論工作壓力、或是抱怨婚姻觸礁。有些跟我一樣,只想逃離喧囂,或是閉著眼睛若有所思,或是望向遠處文化大學。

 

喔~,你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保護妳, 一路都暢通…       

 

突然一首伍佰的歌曲,在這陽明山谷間,響徹雲霄。不遠處的蒸氣室前方,突然跳出一位唐寶寶,跟著伍佰歌曲的韻律,大肆浸淫在舞步中。

 

喔~ 妳是我的花朵 就算妳身邊 很多小石頭…  

 

1263089695109_f這位唐寶寶,將右手從左上角,鏗鏘有力的劃至右下;再將左手,從右上角,整齊劃一的滑至左下,動作絲毫不含糊。臀部則跟著China Blue的節奏,誇張的前後搖擺,動作不輸烏瑪舒曼在《 黑色追緝令》的迪斯可大賽。

 

♬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愛著妳,不眠也不休….. ♬ ♬

 

此時,這位微胖的唐寶寶,複製麥克傑克森的月球漫步,「滑行」至熱湯區的走道,著實讓那群政治咖嚇到。

 

「喔!舞猴、舞猴(台語很棒)、幾勒老蘇武尬(這老師有教)」,一位政治咖突然回神,對著另一位狂罵Bumbler吃錢的政治牌搭,如此表示著。

「幾勒尚好命,隆嘸煩惱,聽到瓜,丟低勒跳。」政治牌搭也感嘆著道。

 

喔~,你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保護妳, 一路都暢通…       

 

唐寶寶不只雙手搖擺著70年代的復古舞步,偶爾裸露的肥臀,還會跟嘻哈歌手般,前後呈波浪擺盪,好似求偶般,看得大夥兒好不快活,也好不尷尬。

fdbdfca7b2bf41ac51c63413d6556de3 一時間,泡在我旁邊的禪七哥,彷彿找到救贖般,將視線從天空收回至人間;與溫池內的失戀哥一起,焦點擺在將舞步換成拔河的唐寶寶身上。一旁的幾位刺青哥,也不再互相吹噓憋冷的功夫,一起傻眼盯著今晚突發的餘興節目。

政治咖、禪七哥、失戀兄、刺青團,還有我這個忘憂人,目光全被唐寶寶給吸引住。有的跟著打拍子,有的笑到撐腰,有的則讚聲連連,猜測應是安親班老師指導有方。

頓時間,之前分隔彼此的人為藩籬被打破了,沒人對馬英九是否A大巨蛋有興趣;失戀的人有新目標;打禪七的師兄,重返紅塵;刺青哥們也覺得無須證明男子氣概,大夥兒被這無厘頭小子,搞的樂不開懷。彷彿空氣中有股神秘磁場,串連彼此的人生戲碼。

 

喔~ 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愛著妳 不眠也不休…….♬ ♬ ♬ ♬

 

隨著音量的減弱,舞曲也步入尾聲,唐寶寶有如知道人生無不散的宴席般,也將擺臀收斂了起來。就在鍵盤的音符打在最後幾拍時,唐寶寶做了個波浪舞,整起舞步,就在一記假後空翻中,劃下休止符。

剛剛忘記彼此疆界的一團人,好似一道無形的玻璃板,再度將互相隔離開。我的眼神一度與禪七哥對焦,想要起一個話頭,最後也因舞曲的降溫,各自回到彼此的安全地帶。

當然,唐寶寶的花朵舞,並不是受到每個人的讚賞,我想很多人只是藉由他的串場,逃脫安靜。幾位不懷好意的老兄,坐遠遠地,邊看邊笑;臉部透露著幾分的反感,與幾分的揶揄,手叉在胸前,好像宣誓著老子比你正常的高傲。

唐寶寶也不在意,依然等著下首歌的到來,再度陶醉在漫無目的的傻笑中。

不久後,瑪丹娜80年代的暢銷曲「I am crazy for you」迎入耳際,唐寶寶也一改稍早前的狂放,將雙手環繞在胸前,好似在跳一曲「一個人的探戈」般。

隨著月光漸漸升起,我知道為時已晚,收拾好不完整的思緒,突然想到新聞吵著楊又穎的霸凌事件。我可以猜想唐寶寶在社會上,也飽受異樣眼光看待,但有些人心中,就是與別人的批判絕緣,盡自活在逍遙的舞曲中。那到底是異常人正常,還是正常人異常?

有些事就是那麼的難說,只好心中哼著I am crazy for you,繼續面對另一天!

延伸:

你管別人怎麼想!!--《阿維的書店》

異鄉人

5尺半徑的空間

不知的智慧

人群

生命花園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