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_puppet2  

談了一段時間的娘泡議題與國內新聞後,大師將在這篇中繼續擴大讀者的視野,談一下今天國際上都發生了什麼大事吧。先暫停一下,看各位能否想到一兩件?........好了,我認為比較重要的一件事是歐巴馬的第二任就職演說;另一個則是貨幣大戰的濫觴,也就是小日本也要學美國老爸印鈔救經濟。

當然歐洲也發生了一些事,像那個吃飽沒事幹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又要想脫離歐盟,準備明天到倫敦演講,提倡公投的好處。但我認為這是個假議題,好比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英國的蘇格蘭、加拿大的蒙特利、與….對,台灣的陳水扁一樣,獨立都是講給人聽的,好在將來跟人要糖果用;也就是說:『玩假的啦!』詳細原因請看這,我就不贅述了。

但貨幣政策的屬性偏財經,那又是大師論壇的另一群讀者,所以我留到下次論述。先回到歐巴馬就職典禮來談。

很好,這次小家子氣、沒見過世面的台灣人,不會再將焦點放在典禮的椅子上了;因為上次慶典所用的觀眾席鐵椅是MIT。當時把台灣媒體樂得幾乎每家都在大作。但這次也沒好到哪去,許多電台所聚焦的重點,還是吳季剛設計蜜雪兒在就職舞會上所穿的晚禮服,甚至很多新聞大作小吳在台灣註冊Miss Wu商標未果的無聊新聞。

arieslu-20090120185917  未命名10

但會讀大師文章的人是要看門道的。我認為歐巴馬並不是一個能夠大破大立的總統。如果不是因為他是黑人,甚至無法在2008年時奪得大位。很多人說小歐很會演講。那要看跟誰比,如果跟前任的小布希,那歐巴馬當然要得演講冠軍。但如果各位仔細看,他演講時必靠電子字幕,而且看稿的動作實在明顯,根本不是一個好的演說家。

也就是說,歐巴馬充其量是個好的發音員,但不是一個好的演講家,甚至無法即興的講一篇好演說。所以每當有重要場合時,電子字幕機為必備之物,這點在柯林頓身上則見不到。小柯雖然也有看字幕機的習慣,但在熱完場後,他經常可順利的脫稿演出,但最難能可貴的是,柯林頓能夠很自然的流露出感情,這也是他如此受歡迎,甚至迷人的地方。雷根則是能夠以坦然幽默的口吻回應各類提問,雖然他腦袋空空。

070  

而歐巴馬的字幕依賴性,可以很容易的在去年首次總統辯論會中見到端倪,在那場與羅姆尼的辯論中,因為是即時的答辯,無法準備,更無法看稿或字幕機,後果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慘』;當然,他隨後在第二輪的外交部份扳回一成,但那也是因為他是現任總統,所以對於數字嫻熟度較高所至。

再來到此次的演講內容,其實了無新意,今天在公司處理一篇外電時,內容大讚歐巴馬將同志權利寫在演講稿中,意味著對容忍度的開放等云云。但我認為這點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歐巴馬支持同性戀大家其實都已知道了,將這個議題放在一連串美國《獨立宣言》的詩歌朗讀之後,感覺有點做作,且了無新意。

根據對美國總統歷史學家所作的問卷結果顯示,多數人認為林肯在南北戰爭時期的就職演講最為生動;首先林肯的詞藻本來就是一流,且當時的處境與演講內容相契合,馬上就可打動人心;而甘迺迪的「不要問國家能夠為你作什麼,而是要問你能為國家作什麼。」也是家喻戶曉的名言。但我認為,這些全是屁話!

怎說?很多人以為美國總統很大,權力無遠弗屆。錯了!美國總統只是個傀儡而已。還記得歐巴馬在第一任時說過什麼?不是要整頓華爾街的歪風嗎?2008年過了4年,有哪個大銀行的高層繩之於法?

演講中說要對應氣候變遷問題,但京都議定書還沒在國會通過。美國財政問題那麼嚴重,總債務約為16兆美元,每年又要新增一個韓國規模的債務。但不管預算怎麼砍,都砍不到國防工業,且阿富汗還在駐軍。你說,一個自由派的左翼份子、一個全世界權力最大的人類,怎麼連這些問題都解決不了?

  puppets  

答案就在那兩架字幕機中。美國總統最大功能,其實不是用來作決策用的,而是『看起來好像是用來作決策用的』。實際的權力,則在大銀行、大車廠、以及大軍火商的掌控中。還記得那個喊「不要問國家能夠為你作什麼。」的總統是怎麼死、死在哪的嗎?前者的答案是槍殺,後者則是軍火商大本營:德州。

為什麼?因為他要將美國的貨幣實體化,也就是脫離紙鈔的貨幣政策,而是在金本位上,再制定白銀的成份。外加他提議將美軍撤出越南。所以同時間得罪了美國兩大利益團體銀行業與軍火商,所以他必須死。那林肯呢?聽說在他在打完南北戰爭後,想制定一個不需舉債的美國貨幣,俗稱『GreenBack』,但這又會冒犯到像羅斯柴爾德家族等歐洲勢力為主的銀行家,防止他們舉債印鈔,他就又得死了。

這突然讓我想到電影《白宮風暴 Nixon》中,裡面有個橋段敘述尼克森原本想將深陷在越南的美軍撤回。但在過了一段時間的嘗試後,發覺美軍不但無法撤離,反而更要增加軍隊數量,並在寮國、柬埔寨、北越投下比盟軍在二戰投下還要多的炸彈。

Nixonmovieposter  

就在一次與抗議學生的混亂溝通中,一位小妹妹說了一句讓他啞口無言的話;

她說:『你不是明明答應要撤軍了嗎?怎麼現在卻送更多的美國人到越南去死?喔~~我知道了,因為你根本就是受人擺佈,對吧!』

尼克森在聽完後,當場愣住,隨後跟著自己的幕僚坦言:『這位小女孩,根本不認識我,但她是唯一能瞭解事情真相的人。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還記得美國的二戰總統艾森豪在退位的時候,特別錄製了一個電視告別演說,其中他談到,要小心美國的軍事與工業複合體,因為這將漸漸的腐蝕美國人民的自由。

 

目前已離艾老卸任的60年之後,美國的軍工複合體已大到比全世界國防預算的總和還多。且目前又多加華爾街在全球釋放700兆美元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實力。我想問的是,歐巴馬會比老林、老艾、老甘、老尼、甚至小布希來得更高竿嗎?他真能處理『佔領華爾街』運動所提的訴求嗎?這點我留給聰明的讀者您來回答。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相關文章

從日韓大選看台灣;又或是剛好相反?

本屆大選歐巴馬贏定了! 帝寶準備再漲翻天吧

釣魚釣到貨幣戰爭?

美國下一個侵略目標:挪威?

自由,平等,博愛;如果你相信的話!(維基解密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