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pendale.jpg  

最近大選快到了,我的一個憂國憂民同事阿安,敦促我多寫政治文。我昨晚在撇完條後隨即允諾他,這篇就寫些台灣政治亂象。

總統大選的變數在增加另一個候選人後越演越烈,也因為是如此,許多荒腔走板的媒體造勢、宣傳、爆料事件層出不窮,連一些我原本以為品質還不錯的媒體也淪陷,與政客串通好,播放我認為是無傷大雅的事件片段。然而,在沒實質意義的造勢宣傳上參一腳,實有損媒體公正第四權的角色。在此,我所謂的媒體指的是TVBS;而事件我指的是洪恆珠猛男秀;而造勢宣傳指的是邱毅PK陳致中大賽。

別誤會,我之所以光挑T台非難並非如一般綠軍基本教義派般,見到紅布就死命鑽;或是意旨三立大話有多公正;或是我認為偏藍媒體已病入膏肓,都不是;而是相對而言,TVBS算是較為公正的新聞台,但在挑選猛男秀與無聊的假辯論PK大賽之後,我認為李濤夫婦能夠做的更好,而非幫國民黨一鼻孔出氣,甚至淪為政黨的傳聲筒。

自從我上次見到2100全民開講在幫李敖開專題訪問,內容卻是高談李大師因小S稱其暗戀張蘭而大發雷,矢言告其毀謗,我就覺得所謂的『公正第四權』根本是個天方夜譚。2100花了一整個時段的一對一專訪時間,煞有其事的要李大師談論其心路歷程。我當時差點沒昏倒,難到聰明如李濤之流不知同屬藍軍的大師與小S怎可能會為了一個不成議題的假爭論而上法院。

42_110526080239_2.jpg  

一般有智商的人都應該知道李大師打書心切,純粹是想利用媒體的平台宣傳,而2100這個第四權也就樂觀其成的配合,當時就埋下墮落的伏筆。李濤原本可擔任如美國知名主持人Charlie Rose或Wolf Blitzer的角色。主持較為客觀公平的政論節目,內容盡量以社會關心的議題為主,但李敖告小S?媽呀!

而在邱毅於昨日公開那張藍軍版的非常光碟後,我又在心中納悶。雖然比綠軍之前那張虛擬劇情的非常光碟來的真實,且為現場拍攝的影片,甚至已經當事人的道歉。但我仍認為不妥。因為異於稍早前的農舍事件,猛男秀實非重大社會議題,且無傷大雅。就算社會觀感不佳,邱毅那種見獵心喜的嘴臉;2100趁勝追擊的嗜血心態,總是讓人倍感不夠厚道,以藍軍的水準而言,可以做的更好。

         wolf blitzer getty.JPG          6a00d8341c86d053ef010535b50790970c-800wi.jpg  

我雖然這輩子沒看過猛男或豔女秀(好像在泰國看過一次),也不大有機會在未來投入這嗜好內,但我並非泛道德主義者,甚至很討驗那些凡是言行高尚的人。洪恆珠要看猛男秀是她的事,而且都已經10年了。況且當天她並非主角,亦非主人,雖然猛男的內容與其耶林基金會的這個白手套名目功能大相逕庭,甚至與這兩位賊夫婦所云的『與廣大苦農民站一起』背道而馳。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根本在第一時間看到兩位的豪農宅時,就應該不會相信他們的鬼話了。

但這是兩碼子事。邱毅興高采烈的將猛男光碟提交給T台曝光,再由李濤夫婦輪番狂打,這現象讓我聯想到法律上的名詞:「請求法院救濟者,須有潔淨之手。」有就是所謂的『乾淨手原則』(Clean hands doctrine)。這意思是說,若你要控訴對方寡廉鮮恥,自己的言行舉止必須要有同樣清白的標準。私底下搞來一張看起來是內鬥的光碟,在本應客觀的第四權內播放,實為不妥的舉措。

             01-make-sure-your-hands-are-clean.jpg 

而對於邱毅與陳致中的辯論大會,原本是壹電視要辦得,也不知為何轉由T台接手,這場辯論原本就是一場鬧劇,怎可能辯得成呢?辯論的兩造一個是身經百戰的立法委員、農業經濟學博士。一個是一度浪及天涯的洗錢客,連個律師執照都沒考到,現在翅膀才剛長齊毛,能不能飛還有帶商榷,甚至私底下可供人質疑之私與公德之處不勝枚舉,再再顯示陳致中將能閃盡量閃,怎可能赴約呢。

但我納悶的是,T台湊啥熱鬧。為何越俎代庖,搶壹電視的辯論大會。最後在兩位當事人『湊巧』在高雄廟前「沒見到面」後,T台隨即在高雄攝影棚與台北展開SNG連線,要實況轉播後續辯論現場;當然,陳致中是不會來的,但我想問的是,然後呢?這個新聞事件,自始根本就是一場鬧劇,只是為何T台會『故意』當真?

2011C05U09M1-b.jpg           13233574338108639001_m.jpg  

當然政治是骯髒的,台灣的新聞媒體皆有鮮明的政治色彩。綠營的「三民自」買辦系統,我很難一次將節目從頭到尾看完不吐血。而中天雖素質較佳但過於偏藍。原本TVBS可以作個更客觀的第四權,但如今看來酷似國民黨的文宣部。台灣的媒體要何時才能像樣呢?

                         055719sqmuoue4omm3oulg.jpg

相關文章

2012首次大選辯論:馬71;蔡73;宋79

你居然不愛台灣?! 蔣為文與甲骨文

春江水暖我先知 民進黨贏得大選,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