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obama-1a  

馬王鬥已過了十多天,突然腦中閃過一個之前歐巴馬連任時,輿論因一面倒的看厭這位民意一度蓋過半邊天的黑人總統,於是網路開始出現一堆無厘頭的搞笑短片,其中這部,很適合描述馬英九的現況。 

我大概介紹一下,這部短片內的辣妹,為了調侃輿論一面倒的將美國社會大小事,全怪在歐巴馬身上,於是將她每日發生的倒楣事,全賴給歐巴馬。 

比方說小狗突然便便,辣妹於是不爽的答:『多謝你喔,歐巴馬!』;香水聞起來很像屌:『多謝你喔,歐巴馬!』;月經來潮:『多謝你喔,歐巴馬!』;流理台有夠髒:『多謝你喔,歐巴馬!』;保險套破了?!:『多謝你喔,歐巴馬!』;我可能有天會掛?!:『多謝你喔,歐巴馬!』我的男友一直逼我上床:『多謝你喔,歐巴馬!』

我看,如果將Bumbler連任後的所作所為(搞不好第一任就這樣了),交付予台灣多數網友臧否,也幾乎會將所有問題都濃縮在一句:『多謝你喔,馬英九!』中。證所稅、美牛、悶經濟、國光石化、核四亂象、油電雙漲、ECFA服貿、甚至連聖嚴葛屁,都要說:『多謝你喔,馬英九!』

9d596c4de65a152b57b13163a1d07485 現在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只剩9.2%,達到另類的九二共識,原本王金平的關說案,是猶如老美所說得『smoking gun evidence』,也就是『有血淋淋的證據』,猶如開槍殺人的兇器,還在冒煙般,但就因是馬英九搞大的,所以國會兩大頭搞關說,一句:『多謝你喔,馬英九!』了事。

有人說一旦國會遭停擺,服貿與核四就不會過;國民黨會很緊張。但我有不同的想法,誰說這兩個法案只有藍軍會擔心。這是台灣民眾在評論政治事件時的致命傷,我們總認為政壇有個藍與綠的差別。

一個政黨總要伸手至大陸那要糖吃,另一個則堅守台灣的價值。但我從不這樣認為,至少ECFA與三通議題,台灣兩黨始終沒有真正的反對過。有的爭執,僅為蛋糕的切法而以。

所以我有個提議,要不要試試看,讓立法院這議期,真正停擺會如何?也就是說,服貿與核四公投案,通通不要過,看誰會比較緊張?畢竟收受台電好處與老共的銀行業務,好像兩黨都有。


8747140787_0b69a31e56_b此外,上海的自由貿易區準備要開放了;廣東也磨刀霍霍;廈門、天津、山東、舟山、珠海,也有自己的自由貿易區在醞釀。人民幣的資本項目也要鬆綁,這不知可以讓台灣多少富商投機、銀行搞業務,甚至讓大咖洗錢。台灣的資金,哪時分過省籍、顏色、與政黨了?應該是哪裡有高投資報酬率,就會往哪流吧。不要再相信『拼經濟』與『愛台灣』這些鬼話了。

看看陽信在上海的分行已經開幕了,如過服貿不過,台灣的資金無法往老共那流,誰會真擔心呢?富邦、第一、新光、台新、永豐、以及中信呢?這些銀行到底是什麼顏色?蔡明忠、辜仲諒、吳東亮、薛凌等人,到底是屬於哪個意識光譜的銀行家呢?

跟你說,在台灣的統治階級中,根本沒有顏色分別,只有現金流。不然你讀讀每日的自由時報,他們是不是天天罵中藥、塑膠、印刷、美髮業會被共匪吃掉,但幾乎不罵金融業?不知聯邦銀行在大陸的事業做的如何?我只知道他們的人民幣業務辦的還不錯。定存利息都有3%吧。

馬王鬥的確精彩,我也不會鼓勵大家不要看,或是反對觀眾擁有自己加油的球隊;但不管你是挺台北馬,或是高雄王;這兩支球隊的勝負,對於一般百姓的福祉,根本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如果馬贏,代表東廠治國勝利;如果王得到衛冕寶座,代表黑金與暗室政治持續淹沒台灣。兩者皆非好事。

images所以我主張兩位能夠鬥更大點,讓兩個統治階級的頂端,兩敗俱傷;挖出越多的瘡疤,百姓的民智就有越多的機會可打開。讓大家知道,原來政治的虛實就是如此:利益的分食與鬥爭。

但我最害怕的是,有人因背後利益集團的操作,大搞媒體輿論戰,搞到最後又會二分法的說:『多謝你喔,馬英九!』,或是:『黑金平』。這樣代表我們的民智尚未開,統治階級還是能夠操作你的腦袋。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想追蹤大濕+按一下就好!on Google+

關說難過關關過、監聽難看聽聽看

藍綠大棋盤、馬王大蛋糕

有關說就沒關係、沒關係就靠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