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walking_dead_banner  

關於食安危機,今天又爆了個核彈,原來越南的大幸福公司,在近三年來共進口4.3萬噸飼料油入台灣,而所謂的魏家髒油複合體,僅收購3千多噸,其他的4萬噸搞不好早被台灣各大洗腎機構給排入髒水溝了。

如果一個國家機構,連一個第三世界公司進口的廢油都無法掌控,怎麼這國人民,壽命還是那麼長?而且還連年增加?也許台灣人的健康報告,可列入人類文化遺產。

只是大部分的人,會活的像長壽的殭屍般,面無血色、通身是病,但不是一槍致命的病,而是如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腎結石、憂鬱症、智力衰退、阿茲海默等慢性病,讓你苟延殘喘的拖,同時間餵飽了健保巨獸。真不知是不是事先規劃好的?!

9010389-3583937  

圖:聯合報系

這種廠商偷吃步,甚至調黑心產品的壯舉,經常發生在你我身邊;甚至這種習慣,早已深入台灣人的骨髓中了,不清楚的意識一下,還蠻難察覺出的。

比方拿我,10年前買第一台機車時,已是個5歲的中古車。這個二手機車有個尷尬的處境,它不屬新車,但也不太舊,所以老闆若想賣個好價錢,通常會動手腳將里程調低。

然後將機車打蠟的發亮;再用一種魔術般的手法,讓一氧化碳的排放量,控制在門檻內。好讓新接手的笨蛋,能一次通過檢測,而不用花更多錢,換掉排氣系統。

當我知道這個戲法後,充滿正義感的大濕會怎樣作?別傻了,聽到重新換一組全新的排氣管,外加化油器要好幾千塊,甚至上萬時,我馬上就向錢包妥協。心想反正只有我一個人排髒氣而已,地球不會因為我而下地獄啦。

490259但上了路後,看到其他小綿羊排的髒氣,可媲美地熱谷後,發覺我太天真了,這些機車能過檢測,那地溝油應該可拿來做蛋糕了。

當時想,只要再等一年,賺足錢後再說;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每次說好這次換個全新的排氣系統,都因覺得反正是個中古車,排的髒氣又不是直通我家,能撐一年就一年;一晃眼,就過8載了。

最後,我當然沒換那支排氣管,也沒動過化油器,怪都怪賣我機車那家車行,總有一根長長的棒子,每當要入定檢站時,那隻鋼棒就在引擎箱那戳呀戳,不知在戳什麼,來回個幾次後,我的老爺車都會神秘的過檢測。

但老闆偷偷跟我說,『ㄟ!孝廉耶~~賣凍敲貴幾點針喔,ㄟ無效柳。』言下之意是,這個技倆不能撐太久,就跟灰姑娘一樣,過了半夜十二點就會被打入原型。

最後一年作例行檢測時,再度跑回機車老闆納悶的問,這樣子搞,難道環保署都不知道。老闆就說:『阿~黑~~隴馬栽;賣兄敲軌就後阿拉,接隴武喪禮物ㄟ拉~政府馬無時間幾ㄟ幾ㄟ管。』

原來,小從廢氣檢測都可喬給他過關,那大到上千億的黑油產業呢?政府會沒人知道黑心油的生態圈嗎?是不是送個政治獻金,之後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要一家一家管,還真費事,只要不太超過,又不被民眾檢舉,反正天高皇帝遠。

但為何只有頂新中槍?之前說的中嘉系統、台灣之星的經營權爭霸,難逃嫌疑犯,背後應該有不為人知的政商利益衝突,甚至有派系鬥爭與權力洗牌的痕跡。

但話又說來,偷雞摸狗、貪小便宜,愛用偏方又走巧門的勾當,未嘗不是台灣人DNA中的通病,所以黑心油的震撼過不久後,恐怕又會成為遠雄、日月光、塑化劑、洪仲丘、拉法葉艦、馬王政爭、與國安秘帳案般,誰記得、誰痛苦。

因為我們的DNA,總不喜歡記住它。

延伸:

滅頂計畫:兩岸四大派系之爭?

頂新豬油、佔中再起;習小膽彷彿聽到CheckMate

經濟越拼福祉越差?歡迎來到赤字國度

黃琪刷黑卡算啥?頂新還能刷上濕!

清境濫墾、法規偏頗:台灣需『懲罰性賠償』

『日月光加頂新』猜一個職業:佛法推銷員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