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vis-and-butthead  今天阿盈趁我在上廁所之前,把我叫住,她問我『Bumbler』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我坦白跟她說,住在美國逾12年,我還真沒聽過這個字耶!也不知道為何已過了那麼久,還是可以聽到新聞在談論這件事,更好笑的是昨天的聯合報中,也有提到余光中這位詩人,將Bumber形容成大智若愚的解釋,甚至《經濟學人》還出面澄清,認為台灣譯者對Bumbler譯成『笨蛋』感到憤怒。

說實話,我認為Bumbler就翻成笨蛋就好了啊。幹麼要作那麼多解釋,且剛好『笨蛋』這個開場白,已經成為新聞學的『Sound Bite』,也就是約定俗成的標語,最初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給搞夯,他稱對手老布希狀況外,搞了一堆像波斯灣戰爭,或是墮胎議題想騙選票,但重點是『笨蛋,問題在經濟!』

d201434『笨蛋!問題在笨蛋!』這個笨蛋指的是誰?指的是《Ma the Bumbler》這篇文章,居然會停留在《經濟學人》最受歡迎文章第一位如此之久,現在還掛在第二名;笨蛋是指台灣明明有債務法、勞保擠兌、四大基金是否護盤、台灣出口10月依然低迷、溫室效應已越趨嚴重等議題,但島內居然將這篇文章置頂如此之久。

笨蛋是台灣官員居然還把這當成一回事,從總統府到外館連忙救火爭辯,好像國家都沒有重要事情要辦般。而我們的駐英代表還煞有其事,舉證歷歷的告知《經濟學人》,台灣若以購買力來評估經濟水準,我們國力要比英國還更好,夜郎自大的心態實在可憎,又好像《經濟學人》是英國政府旗下的事業般;唉,這個笨蛋本來無一事,只是Bumbler自擾之,連我也跳進來瞎攪和一團。

C01B210D

我想連當初的作者可能也大吃一驚吧!原本這篇平鋪直述、四平八穩的文章,因為一時下不了標,無法定奪,而Bumbler一字剛好在眼前閃過,就用3個字,言簡意賅的方式表達內容,順便交差了事,怎知台灣島內有如此眾多的Bumbler,見獵心喜,也不看內容,直接抓住『笨蛋』兩字猛打。但心理學有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就是這世界其實是個360度的大鏡子,如果你看到笨蛋,那你……

如果真要說這篇文章講了什麼,我認為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認為經濟衰退是件壞事,以及文章所說台灣薪資凍漲與退休金不保等問題,我認為這才是值得討論的部份。你知道嗎,最近那些可惡的有錢人,包括蔡英文這個18趴主席,又要打證所稅的主意。

這些人認為台灣此時,又不是課徵證所稅的時機了。為什麼?笨蛋!怎麼都沒人講這些東西。難道你不知道在各位罵笨蛋的同時,真正的既得利益者,就從後面悄悄的溜走,不受檢討嗎?

420_c40949c1eb75e83768e8bf505604c64e其實仔細看這位老外作者文章內容,其見解之處沒有多大爆點,根本就是照晚間的政論節目抄標題。但就因為這是一家英國主流媒體,台灣的島民就陷入集體瘋狂,這跟之前一旦有颱風來,我們捨中央氣象局的報告不看,硬是要參照CNN的『行星型災難』報導有何不同?最後證實:笨蛋!誰說外來和尚會唸經。

不知講了那麼久的笨蛋,我們抓到誰才是真正的Bumbler了嗎?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相關文章:

到底誰在統治我們國家?

與其吵基本工資,不如玩大一點

李宗瑞揭開羅馬人肉場

誰偷了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