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207c.jpg  

 一段時間沒寫常使讀者拉D賽的政治議題了,最近見到喜歡稱本國為『流亡政府』的幸福快遞者蔡主席,陸續公布那一度以為已銷聲匿跡的《十年政綱》後,突然又開始手癢癢的,想針對本綱的部份發表一下個人淺見。說實話,兩邊的支持者,根本對政綱內說啥沒興趣,反正政治就是將激情的東西用理性包裝,噴上香水後,誰還管你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只要能將選民唬住,就是一切的硬道理,因為政黨真正的敵人,根本不是反對黨,而就是『你!』

今天各大報的頭版頭條,幾乎都被蔡主席的『台灣共識』論述給佔了最大篇幅,在《十年政綱》的內容中,裡面有針對李登輝時期所進行的兩岸會談,但最後被模糊化的『九二共識』提出回應,也就是所謂的『台灣共識』。當然李老最後反對『九二共識』的存在,因為他已是台聯的精神領袖,說出一個中國不大方便,可是藍軍的正旗--國民黨則就要奉『九二共識』為神主牌囉;不管怎樣,這是ECFA簽署的根基,一旦抽掉,房頂蓋也別想能持久。

1310733920-a0a2f899200a884ee8bc82e1bb129a81.jpg

    剪刀,石頭,布!!我出布,我贏了

既然是如此,以『台灣共識』取代『九二共識』是否真為智慧之舉?說實話,我雖然非綠軍,甚至差得遠,可是民進黨內確實有許多論述讓我讚賞,像實行房屋實質課稅制就很棒,反正我也沒房子,這稅制根本不會影響到我,但卻實可以影響到未來取得房子的可負擔性,因房屋投資客將被打壓,以抑制屋價,所以王建煊在李登輝時代,一旦要推行這屬社會正義的租稅制度時,就當場被偏右的國民黨醬缸蟲們給掃入冷宮,一直到今天,馬英九才慢吞吞的被動推出『土地正義』政策。

又或是蔡英文的綠能政策,以及反對GDP盲從的畸型現象,改以幸福指標取代。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政策理念,剛好跟國民黨一向的右傾訴求相平衡,可是我每當更細看DPP所編的政策內容後,就會發覺這個空心菜實在空心,比方說在《十年政綱》裡的停止核四商轉,並不延役核一、二、三項目。

至於本政策的配套措施,就是提升…..沒錯『火力發電效率』,不知小英主席最近有沒有看電視,那個專門製爆炸案的台塑六輕七爆廠,好像就是利用火力發電的石化業喔,妳不是反對國光石化嗎?喔,對了,妳只是下台後反,在台上時,卻是個國光擁護者。

火力發電約佔台灣7成的發電量,一旦核能的20%說掰掰,再生能源的佔比又是個位數,那就代表台灣要走幾乎100%的髒能源路線,製造更多的二氧化碳,空心姊,您的前後文是否前後矛盾呢?

再回到所謂的『台灣共識』,這點也跟我的國協論有異曲同工之妙,我也贊成台灣可獨立,且要經過台灣住民的決議後行使。不是我老王賣瓜,可是我發現我自己掰的國協論述確實比『台灣共識』好得多,且可行。我不但贊成台灣獨立,亦贊成兩岸統一,細節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大師之兩岸政策白皮書)。國協論述既不會違反『九二共識』,因為中華國協可以符合一中架構,亦可符合法理台獨,因國協會員為主權獨立國家如澳洲與新加坡,所以就不會觸及ECFA的興廢問題。

f_6577220_1.gif         

然而蔡主席的『台灣共識』是很明顯的站在反『九二共識』方,那賴清德市長的水果業,陳菊市場的觀光業,曹啟鴻縣長的黑鮪魚業都會開始叫苦了耶,因為本來一開始喊假的廢除ECFA,現在就要真幹了,不妙!

其實說實話,我又不是中小企業老闆,家不賣魚、不種菜、不出口工具機、不認識賴老闆;沒有塑化劑,更不搞觀光,ECFA的存廢對多數人民來說,根本沒有差別,反而兩岸會因缺乏出口而省下燒石油的貨船,減少碳足跡,讓地球更永續些,許多出走的大廠,也要回籠,讓產業空洞化緩解,增加就業率。

ECFA-01.jpg  

可是對於口是心非的民進黨支持者而言,你們有很多卻是中小企業主呢!嘴巴說說是一回事,你不要真正的給照作,真正聰明人是像李登輝那樣,說一套,作一套,你看台灣之子現在在那,而台灣之父又在那?而如果在看完這篇後,你還是依然認為台灣適合票票等值的民粹式民主,那你的業障應該不輕。

延伸閱讀:

大師之兩岸政策白皮書(中時嚴選好文)

春江水暖我先知 民進黨贏得大選,難喔!!

2.5個候選人 民進黨初選記

ECFA雙英辯論會

現代民主國家機器運作與台灣民主亂象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