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fvbGH  

昨天在臉書PO了一段貼文,詢問為何硬是要在觀塘大潭電廠外,蓋一座會摧毀7600年歷史的藻礁區。這地圖我看了一遍,明明往北或南挪個幾百公尺,或是縮小區域,或蓋離岸接收站、或另找其他縣市搭設管線,或乾脆在另一縣市籌建三接就好啦。

然後一位網友,與多位親友又再詢問我「公投簽了沒」?畢竟7600年的藻礁不能等!這景象突然讓我回想起8年前的反核運動,當時一堆覺青提醒我「勿忘福島」!接著臉書就開始瘋傳一個全身包紮成木乃伊的輻射病患圖片,實怵目驚心。

前者在心裡層面所複製的衝擊低了許多,但也是有種似曾相識的即視感,也沒本質上的不同。於是就發現國民黨與諸多藍營媒體的公投推廣。我似乎認為背後就是個政黨動員的活動。

果不其然,與8年前操作不同的是,這次是藉由藻礁意識,呼喚起打開核四的說法。剛好8月期間,即將有多個國民黨所主持,或偏藍政策的公投活動,如核四商轉、萊豬,以及應該會過的藻礁公投。也就是我常調侃的社運IPO現象。

綠的在台玩IPO爐火純青大家都知道,難道藍的不會玩嗎?當然會。但如果這8年來的歲月讓我領悟了什麼,我依稀知道,在藍綠的頂層,似乎有個大家看不太到的「金融-能源-政黨複合體」在操控所有議程。

既然藻礁公投背後有「擁核」(雖然打死不能這樣說)勢力,那就拿反核與這公投一塊看吧。我想問,蔡英文政商複合體,真的反核嗎?如果根據既有的實例來看,似乎沒有。

核一雖停運,除役環評已過,但還需25年才能完成,任何時間都能逆轉。核二~三在蔡執政5年後,依然商轉中。核四雖未開啟,但也沒廢掉,每年依然花1050億的費用維持。台電也尚未將這資產列為「負債」,代表依然有商業價值。

(影片:如何徹底解決藻礁問題)

 這我就不懂了,倘若蔡真正反核,不是應趁擁核人士在玩多個公投的當下,立即關掉核二、三廠;炸掉核四,然後立即認列為呆帳才對阿?民進黨明明為全國最大黨,坐擁行政至考試等五大院,一個總統府與情治機構等國家機器,我是看不到不可徹夜間廢核的道理,讓非核家園在2021年的228連假提早來到。

很多人說是因為怕電不夠用!畢竟2017年有個大停電。但似乎其他4年都沒有如此大停電過,這兩年又有新冠的全球性關廠潮,用電量大幅下滑,目前理應更是廢核的最佳時間點,怎不做?

更有趣的是,這次的三接與藻礁IPO,似乎就是做球給公投與擁核團體,讓開啟核四的聲浪再度擴大,好不明智。明明本文第一段就是避免三接蓋在藻礁的解方,為何執政黨都想不到?難道是「故意」想不到?

莫非這就是藍綠的共識?一個當指定「大壞蛋」,一個當指定「環保者」,只8年過後,兩個顏色對調,官兵當強盜and vice versa。為的是一同護起核四的商轉。也許這時你會問,那這幾年搞的反核是玩啥小朋友?

各位想想,這5年來,什麼改變了?就是新增一群造價2兆的離岸風電廠與高到嚇人的躉售電費。還有不知預算高達多少的在岸風電、太陽能、潮汐、地熱等綠能大餅。外加額外的火力發電(內含膨脹的天然氣),這個因核四晚幾年商轉的新台幣,是可讓多少利益階級賺到翻過來?

但重點是,人民的錢可拿來賺,但最可靠、安全的基載電力來源,也就是核能,不能廢!藍綠兩黨都要發明出一些論述,能先將核四「暫封但不能廢」,也就是目前的狀態。等到民進黨撈夠後,再等時機給打開,或許就是未來23年。

這聽起來匪夷所思,但一看反核與擁核背後的「金融-能源-政黨複合體」後,或許不是那麼難想像。在反核這邊,有金融的「富邦董娘」籌設起「媽盟集團」,大力鼓吹綠能商機,並寄生在民進黨身上。並用富邦下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設立「g0v零時政府」,培養唐鳳等反核覺青幫。

在擁核這邊,一樣有富邦旗下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與相關獨董,其中包括董事長的張善政與管中閔。擁核的核終與「g0v零時政府」初期也是合作夥伴,與張善政及管爺形成友善關係,寫這篇文章的王大師一度也參與這論述的寫作。這群擁核金融-能源複合體寄生在國民黨這,一起鼓吹核四的開啟,與核能的永續。

但聰明的觀眾,應該不需花太多的腦力,就可看出串連起核能議題兩邊的,就是富邦金控。這家類台灣的羅斯柴爾德集團,在反核的當下,卻承銷台電債券,提供保險與外匯等服務。台電又要靠核四的商轉維持財政永續,能真正反核嗎?

換言之,在擁核與反核論述上,是否大家都被一整串「金融-能源-政黨複合體」蠱惑?表面上看似反對的實體,實際上卻是同一個利益共生團?更往深層的論述是,這複合體有個共識,就是不管用什麼電,都不能讓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等科技巨擘不開心。

不管藍綠都以這護國群山的營收,考量電力分配,而不思這些主要污染源,犧牲了台灣多少的水電資源。目前曾文水庫出現天坑、火力發電出現空汙,多虧這些晶圓代工廠的消耗。更別說張忠謀只要靠一張嘴,就能讓新台幣匯率停在2833區域不上。

根據大麥克指數,新台幣合理範圍應落在12,目前被低估55趴。這代表說,為了方便台積電股價漲至660元的瘋狂水位,台灣人民普遍被犧牲一半的購買力,讓實質薪資停在20多年前。也因缺水休耕犧牲糧食自給率;耗電靠火力導致高罹癌率。

有趣的是,為何藻礁公投的論述,不能落在「誰說要培養護國神山」、「憑什麼要犧牲藻礁護台積電股東利益」?答案是,這些以外資為主的大財團,均屬「金融-工業-政黨複合體」的一環。

如果以這個角度思考,聰明的各位,你覺得我該不該簽署藻礁連署書?又為何本島無法產生如此論述呢?誰成了我們的「議題守門員」?

王大師優質內容,需要您們的贊助! 贊助連結: https://p.ecpay.com.tw/B7CB5 (留言不可空格、分段)

延伸:

有辦法一次解決核四、普悠瑪與南方澳事故!敢不敢?

若有遠端遙控 普悠瑪可否成戰略武器?

我搞混了!氣候變遷看似本世紀最大信仰

拆兩座核四燒F-16?!因為有權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ㄇㄟ!

原來4500萬張公投票可直接沒收 習大排隊加入民進黨

真的啦,我也支持馬上廢核,就等妳喔!

以核養綠還不夠因缺第三案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YouTube的雲端,按下訂閱鈕就對啦!(但姊會神秘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