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到手】一早郵局排隊搶領民眾:實體券較好用| 蘋果新聞網| 蘋果日報

(刊於觀策站)

今早起床後,慣性的去小7與店長哈拉片刻。內容聚焦在正夯的「三倍券」。店長跟我抱怨著政府要求小7分店負責振興券的保管很不妥當,而公司為了能增加消費乘數,綁定一堆加碼利多徒增麻煩。但本人關心的並非這點,因此遲遲未預約三倍券。

我問:「為什麼要綁定健保卡啊?不是根據相關法條,健保卡不能用於醫療以外的用途嗎?換言之,唐鳳要求人民用健保卡提領振興券,是違法的喔。簡單的用身份證不就行了?是否老大姐想要A人民敏感的醫療資料?」

店長聽了後,匪夷所思的回:「不會啦,你看全台灣有上千萬的人,都跑來超商刷卡,應該不會有問題啦。」

我回:「人數多,不見得是對;二戰期間多數德國人都聽令納粹黨的教條,導致大屠殺的發生,用的就是相類似的IBM打孔系統,這不是很恐怖嗎?而且妳沒回答我關於用小7iBon站,資料是否會被盜領的可能性。」

店長似乎被問倒了般,皺著眉頭回:「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只知道公司的說詞是,終端機讀取健保晶片後,不會用於促銷商品啦。」

我回:「對,但貴公司沒說的是,從iBon站到電信公司、手機業者、APP開發商、OS系統等途中,這些資料是否會被第三方截取,並用於與醫療目的毫無關係的用途?而且最近暗網駭了2000多萬筆國人身份證資料喔!理論上,透過非官方伺服器的資料,被駭的機率又多幾層喔。」

這點似乎讓店長啞口無言,畢竟要驗證個人身份,健保卡並非首選,也非其指定用途,更不是過去慣例。根據11年前的消費券,馬政府只要求人民提供身份證,到區公所或里長辦公室領取就好,且一次搞定,無須電子介面、無個資外洩問題,當時也沒遇到排長隊的怪象。

該領三倍券?

因此我判斷,這次蔡政府甘冒大眾的批評,執意要用極其複雜的數位綁定,或是用健保卡提領實體,目的並非擴大振興效益,更非藍營所說的有「馬英九心魔」,而是這個政府與數位集團配合,期望透過此次的振興是由,擴大人民的數位支付使用率,並偷窺敏感個資。

這類侵犯人權的應用,目前已在隱私權較低的大陸地區擴大執行,這就是全世界最恐懼的「社會信用體系」。一個「健康碼」,可綁定人民所有領域的活動,讓商品消費、生活習慣、宗教信仰、教育認證、交通遷徙,透過人臉辨識與手機等技術,串連在一塊。

更恐怖的是,共產老大哥還根據上述參數,歸納一組個人數據,倘若人民缺乏正確的「愛國價值」或是「黨的信仰」,這個數字就會被人為調降。如對岸政府所說,這套系統「可以允許值得信賴的人走遍天下,使毫無信用者寸步難行。」

重點是,未來當蔡大姐擁有大家的敏感資料與大數據系統,並成功調配出「民進黨信用體系」後,是那一套價值的信仰者,能夠「走遍天下」,又有那一套的價值會讓人「寸步難行」呢?

我不知道,但根據本人的經驗,我對一例一休、年改、唐鳳寧靜技術的論述,就被臉書的「唐大姐信用體系」關了四次。未來透過一系列的大數據竊取,制定一套「民進黨信用體系」後,我真的很難想像未來的畫面。

好啦,7/31的活動與報名網址已經都建構好囉,請有興趣的網友入內詳閱、報名。有任何問題,請盡速反應喔,感謝~~ #然後別忘了 #上次民調按加1的40多個網友不要忘記認帳喔 #不然每天拿吉他到府上高歌至出席 .......請問你有沒有...

王大師發佈於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王大師優質內容,需要您們的贊助! 贊助連結: https://p.ecpay.com.tw/B7CB5 (留言不可空格、分段)

延伸:

1450接掌病毒平台後;誰是下個指定感染者?

唐鳳邀老外打境外勢力 就跟猶太人邀納粹調查大屠殺般扯

王大師對新冠肺炎摘要Q&A;事實非表象那般

新型覺青病毒不但掏空國本,還讓兩岸統一!

何晶、新冠與譚德塞,都在幫武統鋪路?!其實是這個..

川建國與蔡深海同志為老共特工?新冠QA Part 3

媽,他們居然降玩肺炎耶!新冠QA續集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YouTube的雲端,按下訂閱鈕就對啦!(但姊會神秘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