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政見」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也是一樣,聽了一輪的副總統政見發表會後,只有一個感想,一個發自肺腑之言,就是韓總!我實在好懷念您的演說啊!不管是政見發表、選舉辯論,或是造勢大會,您的氣場,絕對蓋過迄今為止,所有的候選人。

不信我的人,就學蔻蔻姊把自己關在衣櫃內,將這幾天來的發表會,或是電視受訪,一一的聆聽。有那一個人,能讓各位耐心聽完?!

就先拿您的副手,張善政好了,雖然來自同一政營,雖然當過行政院長、Google高官,但還是要看稿。換個手板還要死不活樣,撞來撞去,真怕他閃到腰。這是自從您韓總參與大選以來,不成文的規定了;誰看稿,就是俗辣!

既然如此,您的副手還是要看稿,才能完成一個重要的政見發表,實在可惜;還好他只是副手。此外,依我的見解,第一輪發表,理應丟出大海等級的政見,但可惜的是,張僅針對自己熟稔的數位科技著墨,淪為浴缸。

而且啊,雖然張有提到卡神的「暗黑數位科技」,但我也對他的出身感到狐疑。先不說張來自美國CIA情治複合體的Google,他參與的g0v零時政府,與唐鳳姊的寧靜東廠集團,有何差異?

此外,張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也就是協助唐姊「真的假的Line bot」與「美玉姨」等網路迫害軟體的基金會,所以我對張的角色打很大問號。雖然張提到將簽署「反數位威權宣言」,但誰知道這宣言,與唐姊的寧靜拔管,不是來自同一個源頭,也就是美國爸爸?

還有啊,台哥大基金會的母公司-富邦金控,其董娘就是反核大將、媽盟靈魂人物的陳藹玲。所以很奇怪,一個挺核的政營,居然跟反核金控,有著牽扯不清的政商關係,我最害怕的是,這是否為一個既套利挺核,又套利反核的集團呢?

再來到賴清德,薑還是老的辣,雖然最初這顆薑,有點僵;剛開口,差點把「民主進步黨」發音成台語。且說到一半,有點像腦中風、白內障,表情略顯自律神經失調。但不看稿的能力,贏了張一截。且賴談論的格局,明顯大了張一階。畢竟,他才是最專業的政治人物。

此外,賴的視野直接以「九二共識」、「兩岸國際」開攻,幅員遠大於張的科技版圖。可惜的是,他又將這個大版圖,挾持在狹隘「中國併吞台灣」的窠臼上。老調新彈,了無新意。

但賴之後提到締造第二次經濟奇蹟,專攻貿易與創新的螞蟻雄兵,成為不錯的亮點。其教育、政府公文、公共政策雙語化,也是不錯的政見,也沒提出爭議較大的母語教學,是不錯的戰術。

談到親民黨提名的副手余湘,本人看法是,妳把這當朗讀比賽是不是?還結結巴巴,沒陰陽頓挫,有點像證嚴法師遇見何嘉仁美語。如果不說,我還以為是葉宜津在當工讀生。看稿、口拙,聽了1分就有點撐不下去。最後還燒聲,連嘆氣都像個機器人。

聽完余後,發覺蔡英文還有得救。事實上,聽了張、賴後,還是覺得假博士真沒那麼差,只是您當天擺在韓總與神掌旁,頓時被比下去,您也知道,所有東西都是比較來的,相對論嘛。

當然,余湘來自小黨,純粹是搭配宋協助選立法委員用,因此整個政見發表,除了咒罵民進黨的各項包括反滲透法、網軍等恐怖政策外,其實沒實質政見。張在第二輪則一改科技攻防,改打觀光、CPTPP、關廠、史瓦帝尼FTA,並打臉7000億回台資金,是個有侵略性的策略。當然,賴還執意狂吹「恐怖中國論」。

總體而言,副總統政見會毫無火花,也沒啥政見可言。張看稿、賴中風、余朗誦,都缺乏靈魂。聽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實在好懷念韓總狂電假博士的時光,這才是個有看頭的節目。至於政見,我想,多數人雖抱怨沒人提,但人們還是膚淺的只關心看不看稿。這點,韓總完勝。

延伸:

看政見後發現:我錯了!還好假博士有花錢買網軍!

ECFA雙英辯論會

副總統辯論:家僕vs孝女vs小丑之戰

2012副總統辯論會:蘇:78; 林:69; 吳:83

2012年總統大選後民進黨何去何從?

大家嘸離開韓國瑜邁向新境界

中共代理人?這政府根本「美、日小狗腿」!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YouTube的雲端,按下訂閱鈕就對啦!(但姊會神秘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