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今早起來,發現YouTube推播了兩個短片給我。一個是「完蛋了!美股要崩了!」其實也還好啦,道瓊昨天跌了460點,約1.77%而已,不算太多。但恐怖的是,濕兒每天必看的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居然小於短天的3月期殖利率,這在財經圈稱為利率曲線的「倒掛」,也就是inverted yield curve

這個現象馬上讓市場恐慌。事實上,「恐慌指數」馬上從13飆破17,暴漲了25%。這個什麼碗糕的曲線倒掛,為何那麼嚴重?就是市場說,我極度看衰美國經濟走勢,寧願把錢放在短天期的債券中,也不願意參與本來投資報酬率應該較高的10年期公債。

濕兒曾說過,美國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旦破3%,就會有一堆「怪怪事件」,會讓這個指標偷偷推回3以下。之前是靠一系列的全球突發事件,像貿易戰、地緣衝突、槍擊事件,還有脫歐IPO

大概是玩太久了,市場有點彈性疲乏,大家也知道中美貿易戰老美根本打不贏,也不想打,最近只好直接投降,要求Fed停止升息。讓債券價格上漲,殖利率下滑,降低美國借貸成本,好晚幾天破產。

這個Playbook,跟我想的幾乎一模一樣,目前市場還值得投入的資產,大概只剩我說的人民幣與黃金。尤其是黃金,在昨天全球市場哀鴻遍野之際,成為中原一點紅,更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在美元也同步升值之際,黃金居然也跟著逆勢上揚。

這代表著市場認為,未來不但有市場危機,畢竟曲線倒掛,就幾乎意謂著未來將有經濟衰退與股市崩跌,20052008年就是如此。更重要的是,黃金漲幅超過美元,代表市場認為,未來甚至有貨幣的系統性風險,也就是美元危機。

 

(圖說:10年殖利率減去3月期的差異。注意喔,一旦小於零,不久後就會有衰退與市場恐慌) 

這點,統治地球的銀行家們,似乎也看到的,也做出相對應的措施。國際清算銀行(BIS),上個月解除禁令,根據巴塞爾協議IIIBasel III的新規定,黃金會被列為「無風險」的第一級資產(tier 1 capital),時間點為329日,好近喔,巧合嗎?有趣的是,居然沒西方媒體報過,俗剌!

也就是說,未來市場將把黃金認定為等同「貨幣」的零風險資產。這不是另類的金本位嗎?如果把黃金當作零風險的資產看,你把美元放哪裡?答案是,紙鈔會變成小老弟。也就是這原因,金價昨天會如此抗跌,否則美元漲,金價應該會跌的喔。

也就是這原因,與美元對作的幾個大央行(中、俄)與全球5分之1的央行,最近都瘋狂囤積黃金。原因是什麼?這些統治地球的銀行家們,知道什麼我們不知道的?

我只知道,最近全球發生一堆怪怪的槍擊事件,紐西蘭已沒收民眾的持槍權,美國也正努力往這方向走。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英國脫歐不成,國家陷入分裂邊緣。法國黃背心運動已吵了4個多月,沒主流媒體敢報。天空一堆新飛機亂掉,香港的地鐵與台灣的普悠瑪則不聽使喚。

看你相信什麼,我是認為這一切一切,都有菁英團體在背後搧風點火,好製造一個大家可賴債的「世界新秩序」與「網路大監控」。或許就是這原因,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幾個月突然宣布「大停電」的警告

好像是說,「ㄟ,我有警告你們喔,將來老大哥突然把電全關了,民眾領不到錢,不要怪我沒講喔。」等到電突然打開後,發現一切都改變了。新秩序也來到了。委內瑞拉的窘境,就是個前置預告。至少美國已經有了這類的技術,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pet sematary」的圖片搜尋結果那未來美國政府不會推QE4這類型的刺激措施,人為將經濟插入葉克模中嗎?這就來到另一個今早看到的YouTube影片了,是電影「禁入墳場」的介紹。我在20多年前第一次在西門町看過。

電影是說,一個深愛兒子(新的好像是女兒)的老爸,沒注意他跑到路中間,然後就被撞死了。不捨的老爸,想嘗試古印地安人的「殭屍復活術」,人為的把兒子帶回人間。

當然,身體是帶回來了,靈魂卻不見了。寄居在軀殼的「物體」很邪惡。最後這可憐的小孩,變成了嗜血的活屍,會到處砍人。好了,我想說的是,你可以QE45678,但你所帶回來的經濟,會是一個有什麼惡靈的軀體呢?

延伸:

全球即將奔向崩潰 The Road to Ruin》說了啥

《下一波全球貨幣大崩潰》閱後感:你該預備的金融崩盤7徵兆

華為粉碎覺青夢外,王大師直接公布貿易戰結局

5個月後,還在盲從貿易戰教條嗎?

大砍年金的蔡蟲,卻靠年金救肥貓!

再怎樣刑求彭14A 也都不會招的經濟實相

萬點入場! 屠夫小英痛宰勞工祭大鱷

台指期閃崩的五小臆測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