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tx18hkq    

我最近發現一個趨勢,一種哈佛商學院沒教的行銷學。

約莫上週在《變形金剛4》全球同步上映的當下,原主角李畢福(Shia LaBeouf)突然因情緒問題,被人發現在街上打人;還在柏林影展的紅毯行中,套個『我不再有名了』的紙袋。

不久後,《變形金剛4》就在全球的票房奪冠。好像不管新聞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反正有消息,就是棒行銷!

這點在台灣也常見。還記得萬秀之王—豬哥亮,是怎樣復出的嗎?沒錯,被人抓到他的『邋遢樣』。一個人理著油油的黑道頭,在南部某小吃店內,迷惘的啃食黑輪。

s1_53901d36b39b0不久後,紅及一時的『南豬哥』,就奇蹟似的再創事業第二春。

再來看看深受宅男寵愛的雞排妹,除了常在身上裹鮭魚肉外,也會突然像是患妥瑞氏症一般,在拍片現場挖鼻屎、做鬼臉。

但這位一旦有學運場合就會出現的作秀妹,終究較嫩,被網友激了一頓後,自動坦承挖鼻屎技倆是師兄宋少卿教的。但為何要教這種行為呢?怪怪!

除了單打外,有時還有雙奏,還記得不久前,大陸飲食連鎖店『俏江南』準備打入台灣時,突然間有大師之稱的李敖,因小S指控李大師暗戀張蘭,而大發雷霆,矢言告其毀謗。

這鬧劇一直搞到李敖上『2100全民開講』這優質政論性節目。2100花了一整個時段的一對一專訪,煞有其事的要李大師談論其心路歷程。我當時看了下巴差點沒掉到桌上。

當然,可想而知『俏江南』老闆就是張蘭。頓時間,我彷彿讀懂了什麼。所以在去年的反核運動中,小S在反了幾天後,突然於遊行當日跑去上海舉行胖達人分店剪綵,我的嘴巴就不再鬆脫了。

a747da72e033c7acbe4b8ef108d29b4e

在這套哈佛沒教的行銷學中,搞的最爐火純青、幾可亂真的,莫過於我的老鄉好—寶春兄。小吳明明重來沒申請中山與台大的EMBA專案過,卻要總統專門為他修法,好讓持有乙級證照的專才,能夠參與EMBA的貴族課程。

當然,小春不知是否不屑;最後也沒唸本土學校,但同時間卻上了電影、出書、代言,旗下產品於母親節當月,在7-11的通路中強力促銷;半年後,台北店也開了。小吳也跑去新加坡認識EMBA賢達,不知是否會在那開分店呢?

寫了這麼多,想跟蕭淑慎說,生命誠可貴,凡是一定要想的開,因為牙一咬,好運就會來到。至少,聽聽大師親授『哈佛沒教的行銷學』,也能讓妳受益許多。不信,問問可瞬間拿到退伍令的Jolin表弟就知道。

延伸:

媽的,月租費快2000!我恨透Smartphone

遊慈湖、拜神像;順便咬蔣公蛋蛋

如果不是多元避稅,我贊成多元家庭

便當門事件:台灣進入偽新聞時代

吳寶春與大堡礁:猜一個數字!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