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breakdown (2)  

『王先生,你早!』

 

其實也不早了,大約是中午。昨晚看了快噴血的佔領行政院後,想說來去游個泳,鬆弛一下。一進入泳池區後,救生員大姊如是跟我打招呼。

 

『對阿,你ㄗㄠ….好;昨天有去參加拆政府行動嗎?』

 

原本只認為她會說沒有,畢竟這位救生姊看來溫馴;甚至清醒中,帶點放空;但沒想到她居然答…..

 

『有阿,我老爸跟我哥在第一線,整個衝進行政院內。我則在外把風。』

 

想說,幹麼把風,外面上萬人,妳是要提防哪一位啊?

 

『真的喔,看不出來妳那麼投入政治耶,妳為什麼要反服貿啊?』我問。

 

『王先生,你是做媒體的,你知道一旦開放大陸的服貿,你的新聞就會被大陸人逼迫寫不實的內容耶,能夠不反嗎?』她答道

 

我聽了後,眉頭一鎖,回:

 

『嗯,我是不確定一旦開放服貿後,大陸人就會來收購新聞;但目前我所編譯的新聞,尤其是外電,全都是引用西方媒體耶。幾乎沒例外。』

 

『像路透、BBC、金融時報是英國;美聯、華郵、彭博、CNN、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是美國;法新社是法國;日經、讀賣、朝日、NHK、共同社是日本;韓國先鋒、聯合通訊、朝鮮、中央是韓國;我們幾乎都是引用這些西方,或是親西方媒體為主。』停頓了一下。

communication-breakdown-affect-business  

 

『也會引用像新華、鳳凰、第一財經、中國新聞、21世紀等,但這些26報社,其實引用不多,主要還是西方媒體為主。』

 

『而且很多大陸新聞,還是透過像華爾街或是FT等報社的中文網站為管道。所以說,要講開放服貿後,媒體會被大陸攻佔,有點誇張吧!』

 

又停了一下,看救生姊還在思索我的第一段時,我隨即補充….

istock_000010609105small  

 

『況且服貿好像沒說要開放媒體來台吧,但我們確實有很多新聞管道,被西方國家影響,像聯合報週一都會出紐時的中英文版;台灣很多英文報也是直接引用主要西方通訊社。妳翻一翻各大報的國際版,是否全是引用這些西方媒體啊?』

 

『我們沒有外派記者,別人給的新聞我們照單全收;之前一堆烏克蘭的佔領行為,很多證明是假新聞,甚至有美國情治單位的影子在背後,但一味的引用路透、CNN、FT,根本查不到真相。』

 

『甚至台視很多股東,是由富士電台、東芝、日立、日本電氣等日商入股;而東森則有以美國為主的凱雷集團入主。蘋果、TVBS是港資;所以要佔領行政院,不如去佔領中山北路六段吧?

communication-breakdown (1)  

 

我繼續道:

 

『而且可以一箭雙鵰,站在馬路中央,左佔領美國學校,右佔領日本學校。然後再延續到十字路口的香港飲茶、法式餐廳、以及英國酒吧內,一舉攻佔吞台八國聯軍?反而台灣的電子媒體,還沒有一家是26仔所擁有的耶!』

 

『嗯…….……………..救生姊有點陷入呆滯狀。

 

『但沒錯,我們還是要小心啦,誰知道啊共耶的媒體,會不會傳輸一些黑心電磁波到金門,然後再輾轉至澎湖,最後放射至本島。蒸熟我們的腦細胞。』

 

見到我在調侃她,隨即回覆:『其實不只媒體業,還有銀行,他們會將錢全吸走。』

 

『你知道台灣目前有幾間大陸銀行?』

 

『嗯……………

 

『能夠放款的商業銀行應該還沒有;但你知道台灣有幾家外商銀行嗎?』

 

『嗯………….,還有餐廳,我認為…..

 

『花旗、匯豐、美銀、渣打、瑞穗、三菱、三井、荷蘭、德意志、巴黎、INGAIG、高盛、大摩、小摩、麥格里、星展、澳盛;乖乖!!這樣,要佔領的國家,不是更多了嗎?乾脆佔領世貿中心好了,那棟大樓內,幾乎所有的駐台辦事處與外商銀行,都設在那。』我回道。

 

『嗯……………還有捷安特,那個電動車.......

 

『但這不是服貿啊!那屬於商品範疇。而且會有恰當的協議規範。』

 

『嗯……………還有......

 

見到救生姊又開始放空,然後無限迴轉,我就直接說:

 

『但沒錯,啊共應該不懷好意啦,我們該拆的政府,還是要拆,先降!』

 

『噗通!』….眼見一個肥胖臃腫的肉體,跳入泳池中。

 

見到這個溝通,已經成為我講我的,她嗯她的;只能先根據自己瞭解的範圍陳述,其他就讓時間來解決吧。我如是的在水中呢喃。

                                        toonvectors-9751-140  

 

 

 

也來一個『服貿大濕包』

金銀島與碰碰車

夠了!在這劃下句點吧

反服貿同學~大濕教你如何一夜間,躺著就獨立!

服貿抗爭的一場空?一場夢?還是一場Show

整天叫人讓利?!與台搞服貿協議如哄小孩喝奶

欲與大師一同踏入思想的雲端,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追蹤大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