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 Revolution.jpeg

好啦!要串連全球的『佔領台北』明日要見真章啦!到底臉書上的6,300個『讚』能孵化成多大程度的『佔』,使101V-怪客能到處『站』、連續『戰』,讓企業主心在『顫』。說實話,我認為明天過後,資本主義依然會存在、肥貓依然能坐領高薪、馬騜依然能西裝筆挺、小英依然談話空心;但是,差別在於,這些統治階級的貴族們,在享用下一匙的魚子醬時,心中會劈劈銼。

況且,我也不認為我們要完全顛覆目前的體制,但是這機器的確有許多須改進處。資本主義雖不完美,但也是社會演化重要的指標,我們不應該因發明飛機就廢除輪胎,發明網路就解僱郵差。 人類在進入農業社會後,先前的狩獵與畜牧技能照樣保留著。而當進入工業革命後,農業依然為經濟的基本支柱。同樣的,我還不知道資本主義下一個階段會孕育出怎樣的型態,但明天全球的反1%霸凌運動,會協助定義它。

也許有人會說,唉!遊什麼行阿?示什麼威阿?遠雄的趙藤雄可能從公車廣告的按摩椅上摔下嗎?二次金改的銀色巨塔們,可能註銷卡債嗎?靠政府餵食BOT案的大陸工程,會接不到下一個無風險政府Case嗎?旺旺集團不會繼續將大陸統戰,包裝在中時A版內嗎?炒地皮的林榮三,會改掉旗下自由時報作假名調、假外電專欄的陋習嗎?我認為,都不會;可是確實能讓他們手再賤時,多猶豫3秒。

126.jpg  

那是第一次,下一次再3秒;再下一次,再3;再再下一次,再3,等到假以時日,偏袒企業的恐龍法案,就會在立法院內擋下;黑心產品,會在企業家的兒女反覆質問後撤下;對1%人口合法暴力的撻伐,會在人民的輿論中,社會的眼角餘光中,街上的反對聲浪中,在你我的公共空間中,猶如蒲公英般四處撥散,像3月櫻花遍地綻放,如冬季之雪滿天灑下。

屆時,社會運動最終的破曉,不會像洪水般奔騰,而像黎明般的寧靜,悄悄露頭,將天雲變色。你能分得出那刻是明暗的界線嗎?但最初的激情的確是需要的。

美國的勞工福利,是因工會有慘烈的奮鬥歷史,1920年代的激烈抗爭,使美國、甚至全世界的勞工享有週休制度、最高時數、最低工資、廢除童工、合法罷工。企業主所提供的福利從來不是天上掉下的禮物,企業社會責任也不是哪個老闆佛心來著。美國的言論自由,也從未在最初的憲法中所保障。那這些人權法案、企業責任、與勞工福利是怎來的?答案就是一系列的『佔領XX』。

riot-police-300.jpg           sailor.gif

什麼?你不給我自由平等?我佔領你巴士底監獄;什麼?你不給我黑人選舉權,我佔領你阿拉巴馬州府;什麼?你不給我最低工資!我佔領你通用車廠;什麼?你不給我言論自由!我佔領你傑佛遜廣場;什麼?你砸我水果攤,我佔領你總統府;什麼?你不讓我賣香煙?我佔領你菸酒公賣局!什麼?你不給我民意代表!我佔領你國會議台!什麼?你不給我拿國旗?我佔領你機場使用權!什麼?你剝奪我人性尊嚴?我佔領你101!!!

images2.jpeg the-arab-spring-revolutions-2010-a-wave-of-social-revolutions-in-tunisia-and-egypt-civil-war-in-libya-and-civil-uprisings-in-yemen-bahrain-and-syria.jpg Legislator02.jpg  

抱歉,如果我的言論聽起來略顯民粹,那是我的左傾熱血在作祟,人的反骨細胞分兩種,一種因失敗找藉口,另一種努力多時錢無蹤,我還在這兩造中游離,希望一日皆可擺脫。

 5年前我的銀行月薪5萬又有餘,5年後被同一東家追卡債加利息。我明明學的是財金,本來想當股神巴菲特;卻為三餐溫飽當掉捷安特,這資本主義遊戲我始終玩得差勁。  

無論如何,我明天會低調的到現場參加活動,表示我自己對現狀不滿的抗議。好在阿潔不在,不然她可能會說我又不務正業了。好啦,我答應在搞完革命後,到阿爸家看他的電腦怎樣了;等修好後,我的文章也許會多增加一個『讚』~~

 

          alternative-media-movement-adbusters-video-anonymous.jpg

相關文章

『佔領台北』與銀色巨塔

貧者越貧、富者越富 你怎麼還不去搞革命?

 

欲與大師一同革命,在下面按讚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